xinde

圣诞礼物


2002-12-20 09:39:09 来源:信德报(第172期)

    相传有一位满脸银须、身穿红袍的老人,在每年的圣诞夜,驾着鹿橇自北方来,由烟囱进入各家,把糖果、玩具送给儿童。这个年年给孩子们带来欢快、喜乐的老人就是人们都十分熟悉的圣诞老人。
    有一年的圣诞节又快要到了,圣诞老人觉得糖果、玩具这些礼物,为那些贫穷的孩子实在是太轻太少了,他很想送些贵重的东西。就向上主祈祷说:“主啊!听说天堂一天好似人间百年,我想天上一天用的东西,一定够地下的人享用一生了,如果您愿意,求你赐一些贵重的礼物,让我分施给那些贫穷的孩子吧!”主说:“那请你给我一天时间去考虑!”圣诞老人明亮的眼睛迟疑了一下,明白了上主的意思,便又高高兴兴驾着鹿橇给孩子们发送圣诞礼物去了。他所给孩子们带去的欢乐从未减少,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主耶稣尽管拥有整个宇宙,但他却选择了在贫穷中诞生、生活。他带给人们能看得见摸得着的礼物,不是高大的房子、大把的钞票,而是通过神迹赠送的“一网鱼”、“五张饼”、“六缸酒”,这些在现代人的眼中,也许很微不足道,实际上,他带给人类的却是最美好的礼物——天国的福音。
    我曾留意过德肋撒姆姆仁爱传教会会规,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特点是,除去教会修道人共同遵守的神贫、贞洁、服从三愿外,还有一个特殊心愿,要无偿地为穷人中最穷苦的人工作。这个心愿禁止她们为自己的工作索取任何东西。因此,她们只能像主耶稣曾生活过的那样,唯有靠他人的捐献过日子。她在会章中这样写道:“我们必须把未来的每一个计划都放在天主的手里,因为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没有到来,而今天我们必须认识耶稣,爱耶稣,为耶稣而工作。”
    一个伟大的慈善家,在世只能扮演一个圣诞老人的角色。圣诞老人的祈祷首先让人反省到自己的有限,自己的微不足道。如果他能满足一切贫穷人的需要,也许他就会变为骄傲的天使。其次,圣诞老人的任务不是向人单纯的分施财物,重要的是分施爱心。所以,德肋撒仁爱传教会拒绝接受任何种类的固定帮助如:贷款、薪俸、补助。就连佛教的圣严大师也拒绝一些来历不明大财团的巨额捐助,而更多是以慈善会员的方式接受捐助。因为这样的捐助,不仅仅是捐献财物,更是成千上万人所捐献的爱心。  (迦南)

本文标题:圣诞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