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50名医生可以在5年内拯救8万名患艾滋病的非洲儿童


2006-08-24 09:49: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16届有关艾滋病的国际研讨会已经于18日结束,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界、医疗界和各国政府的代表24000人。这次会议的口号为:开始实际行动。会议中,一个以协助艾滋病儿童为宗旨的机构的主席提出了实际协助艾滋病儿童的行动。他说,只需一名儿科医生,便可以每年拯救1300名患艾滋病的儿童。该机构准备在5年内派遣250位擅长治疗艾滋病的儿科医生前往非洲的7个国家,就是: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莱索托、马拉维、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七国,首批50位医生将于8月21日启程。据联合国对抗艾滋病计划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世界上有230万名儿童患艾滋病,其中90%在非洲的下撒哈拉地区,这些儿童10个中只有1个能得到最基本的医疗照顾。除了艾滋病儿童问题外,大会中还讨论了些什么?出席会议的意大利医生奎多迪回答了我们的这个问题。奎多迪医生是意大利教友组织圣埃吉迪奥团体对抗非洲艾滋病计划的一名成员。他说:
    答:对抗艾滋病此刻的目标是利用西方提供的经援来开发能够拯救数以百万计的艾滋病人的疫苗。问题是,在这段时期中,如何拟定治疗的策略,来在资源有限的国家中尽可能拯救最多的人并令等待疫苗的患者得以生存。世界上4000亿艾滋病患者有3000亿在非洲,因此,这是一件迫切的事,需要预防未来的艾滋病灾难。非洲要因人口的丧失而从地球上消失,因此,我们必须尽快作出能够拯救最多人的选择。

    问:从1985年召开首次艾滋病国际会议以来到今天,在这个病的治疗与研究上有什么改变吗?
    答:在1995、96年时,重新制定了艾滋病的治疗法,很遗憾,这个治疗法无法在非洲广为使用。这种治疗能够使艾滋病成为慢性病。还有就是预防艾滋病的疫苗至今仍然没有成功。根据乐观的估计,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制造出有效的疫苗来医治艾滋病人并使容易染上艾滋病的人可以预防。

    问:您是说现在还有获得药物的问题存在?
    答:确实如此。非洲有大量的艾滋病人亟需要立刻获得治疗,最乐观的估计显示,非洲大约有70万人可以得到艾滋病药,但需要治疗的病人则至少有400万人。因此,道德催促我们更加努力更加快速地去协助他们,这个传染病正在令非洲的人口大为减少。

    问:多伦多会议中也讨论了艾滋病患者参加有关艾滋病的治疗与预防的决策……
    答:这非常重要。从圣埃吉迪奥团体的“梦的计划”的经验,我们看到艾滋病人的潜力,他们因为自己获得治愈,而感到有责任协助其它艾滋病人,令那些人也能获得治疗,并以自己的生活向他们作见证,告诉他们,患艾滋病的人仍可以生活,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他们的见证也可以影响国家的有关政策。

本文标题:250名医生可以在5年内拯救8万名患艾滋病的非洲儿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