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东南欧各国加强控制贩卖儿童罪行


2006-09-01 09:14: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非政府机构“人类的大地”组织一同发出警告:东南欧洲贩卖儿童现象日益严重,这两个机构并要求各国政府加强对这个罪行的控制和预防措施。儿童基金会与“人类的大地”组织于8月30日在罗马发表了有关贩卖儿童罪行的报告,儿童基金会意大利分会的发言人罗蒂谈到这个报告的内容:
    答:报告发出强列的警告,指出有关方面对贩卖儿童问题的关注不够,尤其是缺乏预防这个弊端的政策。我们估计,每年全世界至少有150万名儿童陷入人口贩子手中。至于东南欧地区,我们知道,这里是向意大利、德国、奥地利和其它国家输出儿童的主要来源。然而,这些国家大部分不能提供这方面的确切资料。

    问:儿童被卖到西欧国家后如何受到剥削?
    答:将这些儿童卖到西欧的目的,是要逼迫他们从事一些罪恶集团的活动,尤其是以偷盗为主的非法活动。因此,他们被迫偷盗、讨钱,还有,他们也被迫工作,并在工作上受剥削。

    问:贩卖儿童的经常是他们的亲人……
    答:对,经常是他们的亲人或邻居。是儿童不会有戒心的人。因此,我们所检查的预防工作,大部分没有效,因为将拐带儿童的人描绘成“狼人”类的妖怪,一个躲在暗处的陌生人,因此,当儿童面对的拐带者是他所熟悉的人时候,他没有办法自卫。许多时,拐带儿童被认为是一种“季节性工作”,因此,这对儿童所来自的社团来说,更容易予以接受。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在当地进行广泛的教育工作。

本文标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东南欧各国加强控制贩卖儿童罪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