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在杭州


2002-12-31 15:15:08 来源:信德报(第173期)

    十月中旬的一天,我们四个人随着邻村的打工队伍来到了浙江舟山市的一个工厂打工。不过几天的时间,由于各方面的不协调,已先后有两批同来的打工者回了家。我们四人也作好了回家的准备。
    10月29日,天一直下着大雨。我们一路乘车、换车,本来带钱就不多的我们糊里糊涂地来到了杭州市火车站。一问才知道,从杭州到武昌的票价是137元,而且到了武昌,离我们的家还有很远的路程。我们摸着兜里仅有的几十元钱,一筹莫展。这可怎么办呢?在杭州一个熟人也没有,这可怎么回家呀?情急之下,我们想到了天主,想到了教会。我们从随身携带的通讯录里找到了现任武昌本堂高雷庆神父的电话,他是我们黄冈的前任本堂神父。在电话里,我们把实情告诉了高神父。高神父马上说:“你们不要急,不要慌,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杭州市天主堂。到了堂里,杭州的神父们肯定会帮助你们的。”听了高神父关切的话语,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
    经过打听,我们很顺利地找到了杭州市天主堂。我们对门卫师傅说:“师傅,我们是湖北的教友,想见这里的本堂神父。”老师傅听后毫不犹豫地带我们去见了一位老神父。我们把情况告诉了这位老神父,老神父听后连忙说:“你们别着急,先在堂里住下再说。”短短的话语,却蕴含着深深的关爱,温暖着我们四个落难者的心。后来,一位热心的大妈把我们带到了客房,并给我们送来了棉被和开水。安顿好之后,我们求见了杭州本堂郑家茂神父。郑神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当他仔细询问了我们的情况后,亲切地说:“你们现在找到了教堂,就像找到了家一样,先安心住下来,我会让你们平安顺利地回到家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望了弥撒,向天父献上了我们内心真诚的祈祷。弥撒后,郑神父亲自来到我们住的客房请我们吃饭。郑神父这样无微不至地关怀素不相识的我们,令人十分感动。
    更让人难忘的是王钊神父,他看到我们四个都感冒了,便连夜冒雨给我们买来感冒药,并催我们赶快服下。当我们激动地向王神父道谢时,他却说:“你们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们的天主吧!”多么好的神父们啊,他们不愧为基督在世的代表、教友灵魂上的父亲。在短短的三天里,王神父不仅关心我们的身体,更关心我们的灵魂和信仰。他抽时间给我们讲了不少教会的道理, 坚定了我们的信仰。
    在杭州市天主堂住了三天之后,我们四人拿着郑家茂神父给我们的600元钱路费平安顺利地回到了家里。
    从杭州市天主堂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的身上,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天主的爱,看到了他们身上那闪耀着的基督之光。这爱,这光,不正是我们每位信仰基督的人所期盼的吗?“感谢天主,赞美天主,还是信天主好啊!”这是我们四个人中的教外朋友发自肺腑的话语。(湖北/张加辣)

本文标题:爱在杭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