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首届亚洲福传大会即将于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泰国清迈举行


2006-09-25 09:18: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信仰通讯社曼谷讯)日前,首届亚洲福传大会组委会亚洲主教团联盟福传办公室正式公布了即将于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泰国清迈举行的首届亚洲福传大会议事日程。本届大会,是亚洲主教团联盟在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召开的亚洲大陆教会历史上的第一届福传大会。主题是“在亚洲讲述耶稣的故事:生命与信仰的庆典”,旨在实现四大主要目标 在基督内分享信仰的喜乐;经由实际生活的见证来庆祝亚洲人的福传;唤醒亚洲各教会对梵二《教会传教工作法令》的重新认知;推动新而充满活力的福传。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来自亚洲地区和国家,以及世界其它地区姊妹教会的一千多名代表将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亚洲大陆福传事业的发展,认真就亚洲福传展开深刻反思。与会者分为会议代表、列席嘉宾和观察员。会议代表为各国主教团委派的正式代表团;嘉宾为亚洲大陆其它基督信仰教会和其它宗教团体的人士;观察员为从事传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传教工作的司铎、修会会士、修女和平信徒。
    十月十八日泰国当地时间傍晚时分,亚洲首届福传大会将在清迈总主教区隆重开幕。十月十九日,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迪亚斯枢机主持隆重弥撒圣祭。圣座驻泰国大使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以及全体大会代表参与礼仪。
    泰国主教团主席,首都曼谷总主教区总主教米猜枢机和亚洲主教团联盟秘书长,菲律宾籍的奥兰多•克韦多总主教将首先发言,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接着,路易斯•安冬尼奥•塔格勒蒙席将围绕本届大会主题“在亚洲讲述耶稣的故事:生命与信仰的庆典”发表讲话。
    十月二十日,大会将着重探讨亚洲大陆的宗教背景。神学家普洛斯佩•格 奇教授,将在报告中阐述教会在亚洲的传教活动。傍晚,与会者将在一起祈祷颂念玫瑰经,明供圣体。
    第三天的会议工作将主要围绕教会与亚洲人民的关系展开。同时,福传大会特别筹备委员会将起草首届亚洲福传大会总结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此外,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者还将就以下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耶稣在亚洲人民中的历史”(十月十九日)、“耶稣在亚洲宗教中的历史”(十月二十日)、“耶稣在亚洲文化中的历史” (十月二十一日)。会议期间,每天晚上会就当天会议和讨论的基本内容作出神学总结概括。
    十月二十二日大会闭幕式后,教宗特使,意大利那波里总主教区总主教塞佩枢机将主持隆重弥撒圣祭。

本文标题:泰国首届亚洲福传大会即将于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泰国清迈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