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仁慈的主眷顾了我


2003-01-08 13:07:47 来源:信德报(第173期)

    说来惭愧,我是一个进教已有四年的教友。领洗后,第一年还算热心,几乎每主日都去参与弥撒,可自从两年前跟我丈夫到外地打工以后,以往过主日的热乎劲渐渐地没了。起初我们一家三口有时也去过主日、瞻礼。慢慢地就自己给自己找理由,不是说教堂离住的地方太远,就说星期天让孩子多睡会儿,反正不是这个理由,就是那个理由来说服自己。有时连早晚课也忘了念。这样就成了一个挂名教友。
    2002年5月2日,人们还都沉浸在五一长假的惬意中。对我来说,灾难却已悄然降临了。我做好了晚饭正等他下班回家,他却打一电话说:“我在拘留所里,警察说我偷了我们正装修的一家公司的空调,可我没有拿呀!”之后就挂断了。我当时只觉晕旋,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真不知怎么办才好。
    当天,我姐打电话来对我说:“你赶紧去教堂,多依靠天主,请那里的教友也为你丈夫祈祷。”当时我听后生气地骂我姐:“你脑子有病啊!这都什么时候了,我哪还有这心思。”骂完就把电话挂了。每每孩子问我:“爸爸怎么不回家呀!”看着她那稚嫩纯真的小脸,我只有抱着女儿哭。可偏偏事情不顺利。我托的人说:“我找的人太多了,弄得上面领导都知道了,主管人员不敢办了。”
    那时快到圣神降临节了,早上我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回来的路上,有一股特别强烈的力量推动着我,使我非常迫切地想去教堂见神父。这时,我打电话问我姐:“我是否可以把这事同神父讲。我姐说:“你是该去了,先把你自己的罪告清楚,再祈求天主圣三。”接着她又说:“感谢圣神,这是圣神推动了你,我每天求圣神引导你早日醒寤。”
    从教堂回来以后,我的心平安了,不再魂不守舍、茶饭不思。我把丈夫的事完完全全托付给了天主。我给丈夫请了个律师,就回老家等法院开庭了。
    回到老家以后,我日日夜夜跪在苦像前,祈祷、发痛悔、拜苦路、恭拜圣体、望弥撒。全心全意依靠天主,求圣母和大圣若瑟为我转求。
    可庆幸的是,通过这件事,我又重新回到了主的怀抱,连我丈夫也得了恩典。我问他:“在里面是否很痛苦?”他说:“头半个月时很绝望,后来心里一直很平安了。”这么说来,就是当我全心依靠天主时,他也得到了恩典。
    感谢天主,使“浪子回头”,我们一家三口重新走上了侍主之路。 (姚玛利亚)

本文标题:仁慈的主眷顾了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