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递欣慰


2003-01-09 12:39:10 来源:信德报(第173期)

    可能某些神职人员,会在生活中碰到一些困惑。比如,早上起床是一件很不情愿的事情、每天念日课成为一种负担等等。因此,就会常常用各种理由为自己解脱、安慰自己,然后逍遥于各种自设的“例外”之中。
    然而有这么一个故事使我感动,并深深地教育了我。
    日本有一个国家级的奖项,叫“终生成就奖”,对于许多日本人来说,这是一种至高的荣誉,甚至有许多人认为,这就是他们追求的到达人生和事业颠峰的象征。有无数的社会精英以此为终生奋斗的目标。然而最近一届“终生成就奖”却出人意料地,在举国上下的期盼和瞩目中,颁给了一位名叫清水龟之助的邮差。
    清水龟之助所从事的工作是那样的平凡,仅仅将每天的邮件投递到每一个相关的家庭。这一简单而又卑微的工作,与那些长期从事高科技研究的专家学者们相比,简直就是微乎其微,甚至根本不值一提。然而,他却无可争议地获得了这项殊荣。因为在他从事邮差工作的整整二十五年中,从未有过请假、迟到、早退、脱岗等任何缺勤情况。而且经他手所投递的邮件数以万计,但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就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用他的毅力,将这件平凡的、普通的工作,谱写为一件伟大崇高的成就。
    清水龟之助在电视中讲道:“是快乐,我从我所从事的工作中,感受了无穷的快乐。”
    是的,他喜欢看到人们接获远方亲人或朋友捎来的讯息时,脸上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欣喜的表情;当每一位收件人的脸上,喜乐和欣慰荡漾开去的时候,他便感到自己工作神圣而有意义。因此,即使再恶劣的天气,再危险的境况,只要他一想到别人的快乐,就会不顾一切的设法将邮件送达。
    这是一个平凡人演绎的伟大的故事。
    清水龟之助在他的工作之始,没有期待任何的奖励,他只是投入一种深层“人情味”的工作中,他的人生信仰就是“只要别人快乐”。
    我们神职人员,是天主特别拣选的人,我们在从事一件伟大的、拯救人灵的工作,可是天主也要我们“用平凡的心做普通的事”来完成这项事业。我们的信仰告诉我们,我们也有“终生成就奖”,那就是永恒的天国。得到这一至高的奖项,我们就必须用一生来努力完成它,而且我们每位神职人员也都是一位“邮差”,就是将天主的讯息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并希望从他们的脸上读到信仰的快乐。
    同样,我们为获得最终的奖项,也须坚守岗位、持之以恒。
    最后,愿我们主内的弟兄姐妹都能行动起来,默默地为天主、为教会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吧!(尹刘虎/陕西)

本文标题:传递欣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