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会勉励教友们努力向家庭传播福音


2006-10-05 09:37: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韩国天主教会勉励教友们努力向家庭传播福音。在10月传教月的机会上,韩国主教团福传委员会主席发表了一封牧函,邀请大家为向家庭传福音打开大门。牧函中指出,今天的韩国家庭生活在许多因素造成的危机中,其中有:忽视主日弥撒、离婚率不断增加、代与代之间的年龄相差越来越大而使得对话沟通也越来越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跟随耶稣的训诲来改变内心非常重要,以能够建造一个新的家庭秩序。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从4方面来行动,就是:第一,必须建立一个以相亲相爱为基础的家庭。因此,家庭成员必须每天度与天主交谈的生活,尤其在生日或宗教节日应该与耶稣基督一同度过。第二,需要在家中创造祈祷的气氛,家庭成员每天一同祈祷和默想,以增进互相间的爱与信赖。而这正是福音种子成长的沃土。第三,家庭成员应该热心参与圣事生活,做父母的有责任令子女获得圣洗圣事、圣体圣事、坚振圣事、修和圣事所带来的丰富恩宠。第四,家人一同研读福音,使家庭成员在福音四周团结在一起。牧函最后说,因着福音,道德价值观和信德蓬勃成长。牧函说“家庭是年轻人学习德行的第一个学校,因此,让我们向家庭传播福音吧!”

本文标题:韩国教会勉励教友们努力向家庭传播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