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杯水


2003-01-14 14:13:30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一次乘公共汽车,发现身边站着一位老人,手上还拎着一个大包,便不自觉地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这位老人。当我还没有站稳,忽然司机急刹车,我猛然摔了一下,差点碰在手把上,幸亏被一位乘客拉住。当时我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心想:好险啊,如果是那位老人不知会有什么后果!就在这时,我发现一双慈祥的目光在看我,原来是那位老人。他抱歉、关切地问我:“你没事吧?”我向他微笑着点点头。老人脸上立刻浮现出幸福、感激的笑容。
    晚上夜深人静,我怎么也睡不着,那位老人感激的笑容不时映在我的眼帘,我感到心满意足,感到自己今天过的很有意义,很快乐。那么一点小事,怎么能令人如此快乐呢?“这就是奉献的意义——不仅使别人快乐,也使自己快乐。”一个声音答道。啊,这是谁的声音?我注意去听,原来它来自我心灵深处,是基督在我内讲话!
    瞬间,我想起了“五饼二鱼”的故事。当时由于听耶稣讲道,群众一天都没有吃东西,耶稣吩咐门徒去找食物,但面对这么多人,门徒到哪里去找?这时有一个小孩,拿出自已仅有的五个饼、两条鱼交给门徒,门徒把它带给耶稣。耶稣拿起饼和鱼,举目望天,祝福后递给门徒。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五个饼两条鱼竟吃饱了五千人,还剩下十二篮子!此时此刻,那个小孩看到自己那五个饼两条鱼经过耶稣的手,竟变得这么多,吃饱了这么多人。特别是当他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她多么激动!多么自豪!感到自己幸福极了。一点点奉献,竟为这么多人带来快乐,带来幸福,这是何等光荣!
    试想一下,假如这个小孩很吝啬,不愿拿出自己的饼和鱼,耶稣还会显这个奇迹吗?我想也许不会,因为天主的旨意是藉着人来祝福人!天主愿意众人在互助互爱中蒙受他的祝福。是的,因着一个人的慷慨奉献,众人都会受到益处。正如因着印度德肋撒姆姆献身穷人的服务,使许多穷苦的人得到主的安慰。奉献的价值何其伟大!圣保禄宗徒曾说:“主喜欢乐意奉献的人!”耶稣也说:“凡你们为我弟兄当中最小的一个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又说:“无论谁,凡给人一杯凉水,我实在告诉你们:在天上都少不了他的赏报。”
    主内的弟兄姐妹,在生活中,有多少这样奉献的机会:给饥饿的人一块面包,给口渴的人一杯水,给失望的人一点鼓励,扶起身边的老人,给孕妇让座……这些为我们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然而,为需要的人却是非常宝贵!其实这样不仅能为他们带去幸福、快乐,也能为我们自己积累善功并带来幸福和快乐,使自己生活的更充实,更有意义!也使自己更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何乐而不为呢?(贾美群)

本文标题:一杯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