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初愿随笔


2003-01-23 13:40:47 来源:信德报(第175期)

    “来,跟随我!”就这样寻着这声轻轻的召唤,便踏上了修道的征途。曾试想“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曾激昂陈词“光荣天主,拯救人灵”;曾壮志凌云曰“金戈铁马,只身远行”。为的是回应那声深沉的呼唤:“来,跟随我!”
    未曾想过“欲渡黄河冰塞川”,没曾想过“将登太行雪满山”,没曾想过“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只是想“闲来垂钓碧溪上”,只是想“忽复乘舟梦日边”,只是想“师法基督,步武前贤”,只是想“防诱熄惑,行善避恶”,只是想“荣主益人,拯救人灵”……哪知这里山很高、水很深、坡很陡、路很滑。只是没有跌倒过,才不知道路的坑坑洼洼。只是以为学会了叫妈,就可以随意说话;总以为学会了走路就已经长大;总以为走进了校园就可以任意潇洒;总以为读过几本书就可以遍走天涯……噢!原来那时自己还没有长大。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识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自己深知,不可因失败而灰心丧志,不能因骄傲而失落了天主的恩宠。因为生活就是这样,它时而使人欢欣,时而使人快乐,时而使人不幸,时而使人受挫。若不经历山高水长,若不曾因年少轻狂,就不懂得爱与恨的差别在什么地方……所以自己还应努力往前闯,因为只要有方向就不会迷失;因为只要有信心就不会失败;只要有勇气就不会被征服。以往的屡挫屡折,也许正在应验“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智慧是经验之女”。经过了严寒的隆冬,冲破了坚强的冻土,如今终于迎来了和煦的春风。越过了世俗的风霜,驶出了尘世的漩涡,此时终于让胜利的航船驶向了自己心灵的港湾。心在跳,泪在流,伏身于地,忠诚向主。“白首共此心,今生不二属”这是心的誓愿,这是爱的誓盟,这承诺将成为我终生的选择,因为“来,跟随我”那声召唤已使我无法逃脱。而且伏地的那一瞬己经注定今世之事己经不再属于我,也许还会遇到选择,但我心不必再去燃起热火,因为我己永久地奉献了我。
    人生不会重新来过,生命的风帆在大流中颠簸,虽然我己奉献了自我,虽然我无需再重新选择,但是我主,在这长期的旅途中还需你来扶持我。否则我会精疲力竭,否则我会寂寞难耐。主,为了失散的亡羊,为了真理的传播,求你作我的向导,求你作我的楷模。纵然是足踏尘世举步维艰,也让我勇往直前。虽然肩担古今愁,披肝沥胆,也让我志向不变。因为效法追随你是我一生的夙愿。
    主,我曾经有一个心愿,登上上主的圣山,进入他的庭院。如今这个意愿终于实现,然而人海茫茫,长路漫漫,圣召的生活还需努力去实践,还需深刻领悟其内涵。主,求你让我在世海沉浮中不被迷惑,只为你而行、只为你而做、只为你而活。我知道只有这样的随主而活才是真正的洒脱。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这样写:“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因为我的一生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主,求你使我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选择,不再去虚度年华,不再庸庸而过,而是做到一生无愧也无夸,而是做到处处无家处处家。因为那声深沉的呼唤已使我不再徘徊……

本文标题:初愿随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