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神哲学院评估结束


2003-01-24 10:23:30 来源:信德报(第175期)

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本报讯  1月16日,河北神哲学院评估总结大会在修院阶梯教室举行,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领导以及六个教区的负责人,神学院师生及信德员工出席了大会。
    总结会由省委统战部郭凤阁副部长主持,民宗厅鞠志强厅长做了评估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从2001年9月3日开始的神哲学院评估工作,通过四个阶段的努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他总结了这次评估所取得的四项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最后,他又向全院师生提出了希望。
    总结会上,唐山刘景和主教宣布了刚刚通过了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会新任命的新一届神哲学院领导班子。现任全国主教团秘书长马英林神父为河北神学院新任院长,弓占平神父为常务副院长,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李占江神父为副院长。老院长刘定汉主教担任神哲学院顾问。
    新任院长马英林神父是河北神哲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他在当选后表示,将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为拥有全国四分之一教友的河北省培养更多的优秀的神职人员,力争使河北神哲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都能取得新的成绩。
    河北神哲学院成立于1984年,先后由刘景和主教和刘定汉主教出任院长。该学院从四年学制改为六年学制,目前有29位修生就读,30多位修生实习。已毕业十个班级,为河北教会培养了300多位神父,2位主教。   (木一)

本文标题:河北神哲学院评估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