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牵我手


2003-02-10 09:39:34 来源:信德报(第175期)

    祈祷对每一位基督徒来说并不陌生,然而对于自己走进教会的我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感受。
    我从小生活在北方城市哈尔滨。因为家中的姊妹多,我和大姐相差20岁。也因此我和大姐的女儿杨茗的年龄只差3岁。我们俩从小一块长大,每年的假期我们都在一起度过。
    大姐的家在文化宫附近,每次我和杨茗去买菜都要经过一个教堂,我对这教堂产生了好奇,总想进去看看,但杨茗每次都严肃地告诉我那里不让小孩进去,我见她那严肃的表情就信以为真,只在外面望一望,从未进去过。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长大了,经历了人生的坎坷与磨难。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进教堂看一看。有一天我真的走进了教堂,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甚至连椅子和跪凳看起来都是那么的亲切。我没有经人传道走进了教堂,那里是我的天堂,在那里我无忧无虑,在那里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走进教堂后改变了我整个的人生。我虽然不懂其中的道理,但我相信,只要求就会给予。从那时起,每到星期天我便会进堂。我不知道念经祈祷,只知道把自己的喜怒哀乐说给耶稣听。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就会有一个声音把我的疑团解开。我把这声音告诉给大姐,她却说那是我的幻觉,但我知道那不是幻觉而是天主的声音。我总会向天主求这求那,也会在堂内找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做,作为对天主赏给我恩典的一个回应。后来我参加了唱经班,为天主做工,我乐此不疲,这是天主对我的召叫,为此我甘愿献出一切。
    参加唱经班后,我知道祈祷不只是我与天主交谈,还有固定的经文。但我已经养成了习惯和主交谈,念起固定的经文来便感觉枯燥乏味,为此我放弃了固定的经文。
    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在梦中有一个极美的声音告诉我:“念玫瑰经吧!它可以战胜一切魔鬼。”我知道这是圣母对我的劝谕,从那时起我开始念玫瑰经。对这重复的念法我仍是不愿接受,有时便会偷懒,有时便躺在被窝里念,有时念着念着便睡着了。玫瑰经成了我的“催眠曲”。自从我参加了海北圣堂祝圣典礼以后,我马上有了转变。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天晚上都会跪在圣心像前念经祈祷,就像是每天的三餐一样不可缺少,也没有偷懒的心了。我想这也许是参加圣堂,天主给的格外恩宠吧!每天念完固定的经文,再把心里的话向耶稣倾吐出来,告诉他我的一切和所求,把心里的话向他诉说,就如向一位知心的朋友倾诉你的心曲,那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我深深地感谢天主和圣母,他们深爱着我,给予我恩宠和安慰,并且时时看护着我,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在我心里给予我关怀,这是在世间很难寻找的真情。天主深爱着我,我也深爱着耶稣,他是我的朋友、师傅,他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寻求他吧,他会给你所需要的一切。我努力为天主做工,认真祈祷,全心信赖他,真诚地奉献出我的一切,修各样的德行,盼望有一天,在天堂上会见我的亲人,我的母亲。(吕桂霞)

本文标题:主牵我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