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过春节献爱心


2003-02-12 13:37:51 来源:信德报(第176期)

    齐齐哈尔市的教友春节期间自发组织开展爱心活动,1月26日,教友们热情捐款,向辛勤耕耘在福传一线的神父、修士和修女表示慰问。献爱心服务小组还分别看望了孤寡老人和特困教友,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并赠送了慰问金。
    呼和浩特市德兰修女会的修女深入街巷,为教内外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献爱心,为他们洗衣、做饭、料理家务,用实际行动为基督作证,受到了人们的赞誉。厚雪覆盖了整个春城,教区爱心小组在庞神父带领下,看望了堂区行动不便的老教友,为他们送圣体,行圣事,并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在爱的感召下,一些教外朋友领洗入了教。
    包头市青山区天主堂爱心小组分成四个小分队,在本堂杨福喜神父的带领下,对20多户老弱病残孤寡、生活困难的教友和2002年去世的教友的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他们送上了圣教对联、圣书、圣像以及水果、米面、衣物等。
   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爱心小组1月18日到厂桥社区金秋园安老院慰问老人。1月24日,该修会还到河北省望都麻风病疗养院进行慰问演出。1月22日,北京教区组织了北堂、南堂、西堂的神父和教友来到慧灵学校,看望了弱智儿童,送去慰问品和学习用具。北堂教友将10300元捐款送给了堂区附近的54个困难户、安老院和弱智学校。
    济南市区各堂口广泛开展“零距离”慰问活动。
    陈家楼:由本堂神父张家起带领,节前对老人、病人和困难教友送去了温暖,对堂区17户长期不能进堂的教友和特困教友进行上门慰问,特别是送了圣体。
    洪家楼:1月30日,袁广义、高长德两位神父参加了各堂口神父、修女的家长茶话会。对家长们为教会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神职人员的家长等30多人参加了茶话会。节前该堂区带领福传组还对10多户老弱病人进行了慰问。
    高都司巷和辛甸天主堂的神长教友也以不同方式慰问了困难教友。
    太原总堂老韩神父在教友的陪同下,驱车转遍太原市的大街小巷,为患病教友送圣体,安慰降福他们,并送上挂历等物。
    邯郸武安堂区号召各村教友,对贫困者给予帮助。1月23日-25日,郑瑞平神父带领会长、修女等走访慰问了一些教内外的特困户。神父和会长共捐款1500元,亚纳会会长白才自备车辆用于慰问,并捐款500元。分别援助了千安二在村、洞上村、永和村等地的特困户。
    徐州总堂爱心组为让堂区内生活困难的教友家庭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出了为困难户捐款的倡议,经本堂神父的号召,教友们纷纷解囊相助。
    老河口市本堂刘稀君神父于2月3日上午走访了近20户教友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天主的降福和节日的问候。下午,刘神父又走访了几户望教者家庭,劝勉大家要恒心祈祷,早日成为天主的好儿女。晚上,刘神父还走访了几户病患者家庭,安慰他们,坚定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并祝他们早日康复。2月4日,刘神父还走访了老河口市飞机场及仙人渡等地的教友家庭。
    沙市教友在神父的带领下,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前往本堂区特困户、孤寡老人和常年卧病在床的教友家中以及沙市老人福利院进行慰问。这次献爱心活动共收到捐款1534元。
    成都教区李枝刚神父到成都市郊的邛崃、崇州、郫县各堂区探望生病的老神父,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为使鳏寡孤独及老弱病残教友过好年,李神父专程慰问了他们。并委托扬永德等教友给幸福敬老院的教友送肉、送糖。
    重庆市江北区刘贤源神父与胡良春、王学容、陈学珍等教友于1月22日-26日,一起走访慰问了江北城、大石坝、观音桥等地区的100余户教友,并且还到江北城、石马河街道的两个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到医院看望了住院的5位教友,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王厚生、王玉英、李丽荣、王崇喜、张炳元、文秉清、施芳霞、秦若翰、常月娥、周纯智、玛利亚、胡良春等供稿)

本文标题:过春节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