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美丽的花


2003-03-11 10:28:53 来源:信德报(第178期)

    清晨,一阵清脆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我不情愿地起床。哇!好冷啊!地炉不知在什么时候就已熄火了。窗外,大雪纷飞,惟馀莽莽,真可谓“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
    “喂!你好吗?”轻轻的问候声从门外传来。这么早会是谁呢?我推开厚重的木门,四下张望,却不见一个人影。只见片片的雪花在漫天飞舞。
    “喂!你好吗?”一片雪花落在我的手上,在轻声向我问候。“当然好了,如果天气再暖和一点点的话也许会更好!”我回答说。“天主知道你在冬天不忍看到百花凋零,到处了无生气的景象,于是就派我们来了,难道我们比其它的花逊色吗?”可爱的雪花问我。
    我不禁抬眼望去,漫天的雪花正翩翩起舞——雪花是那么的轻盈,如片片羽毛;雪花是那么的柔美,似多姿的少女。不知盛唐时期的霓裳羽衣是否由这飞舞的雪花而获得的灵感呢?
    虽然天尚未亮,但飞雪已映亮了整个世界。院落中的树枝上挂着一片片雪花,轻轻地黏着树桂,就似刚刚绽放的梅李;房顶上的雪片铺的极致均匀,那一片片清白的光华尽现生命的旷达与纯洁。原来寒冬也有着如此令人眩目的美。
   “小雪花,谢谢你的提醒,今天我才发觉你原来这么美丽。”
    回答我的却是一片沉寂,我低头一看,手上的雪花已化成了一个水滴……
    多美的花呀!有着春花的娇嫩、夏花的妩媚、秋花的风姿,更有着百花所没有的成熟与刚毅。在这百花凋零的季节,这些晶莹、圣洁的花从天而降,用它独有的色彩将世界妆扮的玉洁冰清。
    多美的花呀!有了这些花,冬更美;有了冬,这些花才会如此绚烂;有了冬,才使这些花显示出其刚毅的品格;是冬造就了它,给了它展示美的舞台。
    这花在隆冬才盛开,人生亦经过冬才能坚强。一朵小花可以傲立严冬,那么我也一样可以迎着严寒而行,使我的人生更美,使我能在人生中发现更美的花,不是吗?
    人生难免经历严冬,但严冬能造就真正的勇士。严冬会冻僵树木花草,但绝不会冻僵一颗炽热的心,因为这颗心是为主耶稣而跳动。
    最坚强的勇士将在严冬中造就,而最美丽的花也只盛开在最寒冷的季节。(吟啸)

本文标题:最美丽的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