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经济学者按照和平指数排名世界上的国家


2007-05-31 19:00:04 作者:BBC 来源:真理电台网


    英国经济学者智库(EIU)的研究指出,在全球121个国家中,根据全球和平指数24项因素,挪威和伊拉克分别是最和平,以及最不稳定的国家。美国排名96,英国排名49,纽西兰排名第2,日本第九。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大规模的对各个国家的和平程度进行排名。

    排名的因素包括暴力的程度、组织犯罪的规模、军事的花费、接触武器的容易度、本地的贪污以及对人权的尊重等等。这项调查已经得到包括达赖喇嘛、前南非大主教图图、前美国总统卡特等多位诺贝耳和平奖得主的肯定。
普偏来说,斯堪地挪威亚和欧洲国家在调查中,表现不错。中国排名六十在古巴之后。

     英国的排名受到她参与伊拉克战争和其它冲突的影响。美国排名九十六,在也门和伊朗之间,因为军事花费、参与伊战、境内暴力犯罪和高犯人数影响。俄罗斯和以色列的排名分别居118和119。

    指数显示,在二十世纪不安定的国家,如爱尔兰、德国和日本,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最和平的国家之一。

本文标题:经济学者按照和平指数排名世界上的国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