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媒体:英相布莱尔将皈依天主教 梵蒂冈未作回应


2007-06-22 19:5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卫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23日将在梵蒂冈晋见教皇(教宗)本笃十六世,并将皈依天主教。

  《卫报》援引匿名的英国和梵蒂冈消息人士话说,原本信仰英国国教的布莱尔已经决定加入天主教。布莱尔预定27日正式辞去他的首相职务,结束他的10年任期,财政大臣布朗将接任首相。《卫报》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布莱尔皈依天主教的具体时间,目前也不清楚布莱尔妻子谢莉是否会与布莱尔一同和教皇(教宗)会面。

  而《每日电讯报》则报道称,布莱尔在将首相职务移交给布朗后,将开始采取正式行动,成为天主教徒。该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迟早会发生”。布莱尔发言人对媒体的相关报道没有回应,但表示“首相的信仰是他私人的事”。

  据悉,布莱尔的妻子谢莉和他们的4个孩子都是天主教徒。长期以来,外界一直猜测,布莱尔离开首相府后就可能改信天主教。

  据传布莱尔在2003年时,曾经从已故教皇(教宗)保罗二世手中领过圣礼,但是梵蒂冈从没有证实过这个传闻。梵蒂冈此次也没有对布莱尔皈依天主教的报道发表任何评论。梵蒂冈只是证实布莱尔将访问的消息,还透露本笃十六世会为他安排了午餐会。

本文标题:英媒体:英相布莱尔将皈依天主教 梵蒂冈未作回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