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捐赠一辆救护车 对当地表友好


2007-06-23 06:3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新社巴黎六月十八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普拉托华人为普拉托急救中心捐赠的爱心救护车交接仪式十六日在该市中心大教堂广场隆重举行。

  移交仪式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宏林在讲话中表示,中意两国长期友好,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一贯鼓励旅意华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此次普拉托华人为普拉托急救中心捐赠救护车,是对普拉托当地社会友好的表示。希望旅意华人以后还将为普拉托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普拉托副省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普拉托华人为普拉托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感谢普拉托华人为普拉托急救中心捐赠的救护车。在普拉托生活的华人移民是普拉托当地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以后大家在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扩大合作面。为促进普拉托的繁荣共同努力。

  普拉托地区天主教大主教为普拉托华人捐赠的救护车举行了弥撒。随后,由普拉托慈善总会主席莫罗和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总领事顾宏林一起为这辆满载华人爱心的救护车进行启动剪彩仪式。

  此次向普拉托急救中心捐赠救护车的整个历程,从最初构想,到募捐直至将救护车交付使用,历时一年有余。在募捐过程中,很多华人侨胞献上了爱心。有华侨表示,虽然此次只是捐赠了一辆救护车,但其在旅意华人历史上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此举不但能提高旅意华人整体形象,也将使意大利人认识到普拉托华人移民对普拉托的深情。对于广大华裔移民来说,普拉托不仅仅是一个谋生的城市,还是生活、工作在这里的移民们的第二故乡,这里的移民会像热爱自己的故乡一样热爱这片土地,与当地的居民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完) 
 

本文标题: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捐赠一辆救护车 对当地表友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