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防止肺炎扩散新加坡总主教发出新指示


2003-04-22 10:34:06

    新加坡总教区谢益裕总主教发出一系列新指示,以防止在当地已经导致十人死亡的非典型肺炎扩散。
    在爆发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症候群(非典型肺炎)期间,总主教已经第三次发出指示,除了之前的指引外,又容许神父举行集体赦罪礼、豁免神职人员及教友牧职人员参加非典型肺炎死者的火葬,并且劝告教友在苦难日不要亲吻十字架。
    在四月四日的通告中,谢总主教通知各神父,他已经获教会当局的批准,神父可以举行集体赦罪礼,不用个别听告解。通告指出:“这样神父就不用与个别的忏悔者接触。”
    同一天,他再向总教区的神父发出另一份通告,表示死于非典型肺炎的天主教教友“应由棺材店或殡葬人员直接送到火葬场火化。这些死者在教堂或殡葬馆的礼仪应获得豁免,但在丧礼过后,应为亡者灵魂安息而举行祈祷会或弥撒。”他还说,神父及教友殡葬人员也获豁免出席“火葬仪式,避免从空气中感染到病毒”。
    三月廿八日,谢总主教曾指示停止所有教理班及儿童礼仪活动,并劝喻教友在弥撒诵念《天主经》和互祝平安礼时不要握手以及不要用口领圣体,又促请受感染的人不要参加弥撒。

本文标题:为防止肺炎扩散新加坡总主教发出新指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