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教会采取措施预防非典


2003-04-25 11:38:48 来源:信德报(第181期)

    本报讯 近来,非典型肺炎问题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国内天主教会广大神长教友对非典也密切关注、高度重视。最近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的复活节,许多堂区把教友们的身体健康放到首要的地位,宣传到位,礼仪上更及时做出了相应调整。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于4月15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会采取具体防范非典的措施,尽量避免教友被传染的机会,通知针对复活节礼仪安排,如领圣体、亲苦像、办告解等,提出了具体的调整意见。
    记者于4月21日电话采访了处于非典疫区的部分教区,了解了当地教会对非典的防治情况。
    内蒙呼和浩特教区王希贤主教说:“由于非典的缘故,呼市大部分教友未能参与复活节的弥撒及其它礼仪。当地的部分学校现已停课,虽然神学院还没有做停课准备,但神学院和堂区已做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比如在领圣体方面实行手领、停止私办告解公开念赦罪经、在院里做弥撒、堂里进行消毒等。”
    在山西太原,李建堂主教向教友们讲了非典的危害性,也同教友们一起制定了防范措施,除礼仪调整、每天对圣堂消毒外,教区还劝勉患有感冒及肺部疾病的教友在最近一段时间尽量不要到圣堂参与弥撒,另外本着为教友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教区准备就即将到来的五月份的朝圣高峰做一相应的安排。
    上海佘山修院方神父告诉本报,上海教区已于4月21日召开了预防非典的紧急会议,向各堂区部署了应对措施。因为逼近圣母月,所以佘山方面已通知一些外地堂区,不要在5月份前来朝圣,可延至以后安全的时候再来。
    广东省是发现非典型肺炎病例最多的地区,当地教会高度重视,及早制定了防范措施,力避教友们的恐慌心理。
    据悉,为了非典的防治,全国其他省份的教会也都已行动起来,并采取了具体的防治措施。

本文标题:各地教会采取措施预防非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