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灯


2003-04-29 10:19:40 来源:信德报(第181期)

    黑暗中,无论从遥远或近处往家赶的时候,你心里总希望家里亮着灯,因为那灯是温暖、是召唤。在寒冷的冬夜,一束柔和的灯光为你亮着,你会感到自己有种归宿感,便会感到家的温馨弥漫心头。
    记得孩提时,如果回家晚了,就会远远地眺望家门,看是否有灯光映出。如果有灯就知道父母在家,心里就会滋生许多暖意。
    去年清明节回老家扫墓,两三天后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教堂。当我在漆黑的夜晚看到圣堂里亮着的圣体灯,一种亲切感便涌上心头。
    自认识天主便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心里总感觉有一盏特别的灯是为自己燃亮的,就是那缕基督的恩光。有了信仰就有了心里的生命之灯,那灯又是用基督之光点的,此刻的心常燃亮希望,那希望之灯更是常燃常新。教堂中的圣体灯不就像母亲在黄昏时早早捻开灯等着儿女归来、照亮儿女们回家的路吗?
    耶稣基督之光使我们找到了生命的方向,有了信仰就有了人生的座标,生活不会乏味。信仰就像是晨曦的音符,为流浪的心灵跳跃;信仰就像夜航的灯塔,为流浪的心灵找到归途。
    点亮一盏灯就是点亮一份希望、送出一份温暖。愿每个人在基督的光照下、感召下点亮一盏心灯,为自己、为别人。
    真正的光明在心里,有些灯或许不用刻意去点。但心灯一定要点亮,用自己的心灯去温暖那些失意的心,照亮人生的路。(张菊荣)

本文标题:心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