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尼亚东正教会选出达尼埃尔‧乔博泰亚为新的宗主教


2007-09-14 10:17: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罗马尼亚东正教会前天9月12日选出新的宗主教,他就是摩尔多瓦和布乔维纳的宗主教达尼埃尔‧乔博泰亚。在年迈的泰奥克蒂斯特宗主教于7月30日去世之后,乔博泰亚的当选为罗马尼亚东正教会是件重大的事情。乔博泰亚宗主教是在50位高级教士12日在布加勒斯特的宗主教府举行的教务会议上指定的3位候选人中被选中的。在当天下午由宗教人士和包括政界和学术界人士在内的平信徒组成的选举团的投票中,乔博泰亚宗主教得了95票,被选定领导继俄罗斯之后信友人数在世界上占第二位的罗马尼亚东正教会,这个教会的信徒超过了1千9百万。
    乔博泰亚宗主教是个有学识、有管理才能的改革人物,这是观察家们对新的宗主教的人格下的定义。他获得了3个大学博士学位,两个是在国外获得的,即达12年之久的大公合一研究和达10年之久的隐修生活学。他促进宗教对话的努力受到了人们的敬重,刚一当选就表达了守护和发掘他的前任泰奥克蒂斯特宗主教留下的遗产的愿望,并请求大家支持他完成这项使命。乔博泰亚宗主教说:“我要表达的是,请求所有热爱教会和我们国家的人的协助,因为宗主教不是单独地工作,而是同教务会议,同罗马尼亚宗主教府的全体神职人员,同男女隐修士,同信徒们,同我们所有的传教,文化,社会机构,同罗马尼亚的一般社会一起工作。我们需要你们的建议,你们的鼓励,我们需要你们大家的合作。”

 

本文标题:罗马尼亚东正教会选出达尼埃尔‧乔博泰亚为新的宗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