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身教胜于言教


2003-05-15 09:35:01 来源:信德报(第182期)

    在内蒙古乌海,有一个特别热心的家庭。
    妈妈奉教虽晚,但比老教友还热心,是亚纳会成员。大儿子蔚和平,是一个很出色的修道生,现在国外深造。大女儿蔚翠平,就是常在“信德”发表文章,颇受读者喜爱的蔚玛利亚,她已入修会四、五年。二女儿蔚倍倍是一个虔诚的小基督徒。小儿子蔚宝宝特别听话,去堂里念经从不闹着玩。她家里总是充满了天主的爱,充满平安喜乐。
    为什么她家这么和谐平安呢?就是因为妈妈活出了基督的精神,立下了好表样。她从来不多说话,也从不批评孩子们,只是按耶稣的精神去做。她家的日子过得很贫寒,全靠做点小买卖维持生活。有时孩子们再有点病,日子就更紧了。就这样,都从没听妈妈报怨过。
    记得一个瞻礼,她一次竟献上了200元钱。200元钱,也许对富裕的人家不算什么,但为她而言,真像圣经上耶稣说的那个穷寡妇,献的却是生活的所需。
    她把两个能干活的大孩子都献给了天主,重担留下自己挑。记得翠平入会的那年,修会里的姐妹们来叫翠平,依外人看,妈妈一定不让翠平去,因为她有一个不到一周岁的孩子没人看,找人看又没钱。想不到她毫不犹豫的就让翠平去了。我问她:“翠平走了,你们家的日子怎么过?”她说:“天主自有安排”。
    从那以后,她每天出去提货,就把孩子锁在家里,有时孩子在家能哭半天。尽管这样,还是听不到妈妈的半句怨言。
    她不光是对孩子们好,对老人更是贤惠孝敬。弟兄三个,别人都比她家日子好过,赡养老人本应是大家的事,可翠平的爷爷奶奶却都是她一个人伺候,奶奶摔断了腿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年,她擦屎端尿地服侍,直到老人去世。(乌海/史福荣)

本文标题:身教胜于言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