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连线抗非前沿教友 领略白衣天使风采


2003-05-26 14:49:16 来源:信德报(第183期)

    在与非典病魔进行殊死搏斗的战役中,许多教友医务人员也奋战在第一线。她们用自己的非凡勇气、炽热爱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大无畏的生命赞歌,为信仰做了见证,也为教会争了光彩。
    日前,本报对重疫区的三位教友医务人员进行电话采访时,她们分别谈了自己在护理、治疗SARS病人时的亲身经历,特别是信仰对她们的至深影响。她们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地奉献,刘巧玲护士长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北京的赵熙主治医师放弃了赴国外深造机会,内蒙古的李海燕护士还因为护理非典病人而感染了SARS病毒。她们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同时,也尽到了一名基督徒当尽的责任。
    李海燕教友,女,32岁,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今年3月份开始护理非典疑似病人,不幸感染了SARS病毒。4月19日开始隔离治疗,现已处于恢复期。     刘巧林教友,女,30岁,太原市结核病医院呼吸疑难杂症科护士长。4月份开始护理重症非典病人,至今仍工作在一线。由于成绩突出,于护士节当天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赵熙教友,女,31岁,北京市中日友好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为上抗非前线,甘愿放弃赴国外深造的宝贵机会。5月8日开始接治重症非典病人。现仍在忙碌的工作当中。

本文标题:连线抗非前沿教友 领略白衣天使风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