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华人开办一家以纪念于斌枢机为名的安养院


2008-02-06 10: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百度百科、国际日报网

 

   信德网综合讯 2月2日,美国洛杉矶第一个华人安养院——“天主教于斌机纪念安养院”正式启用,21位平均年龄90高龄的华人耆老高兴地住入安养院。阿凯迪亚市市长鄂志超、喜瑞都市市长李栾复青、蒙特利公园市市议员刘达强、黄维刚等华人民选官员参加开幕剪彩典礼,并向于斌机纪念基金会理事长郑惠芝赠贺状。(更多照片见中新网)

卢威 摄


   另据历史资料显示,于斌(1901年4月13日——1978年8月16日),字野声,圣名保禄,生于黑龙江兰西,曾任天主教南京总教区总主教、第二位华人枢机、天主教辅仁大学在台复校后首任校长等。(更多见百度百科)

于斌枢机 (1901—1978)

   据《国际日报》报道,于斌枢机纪念基金会于1998年5月由吕吾三神父发起,理事长孙郑惠芝是一位充满爱心及智慧的慈善家,其父是于枢机青年时期的同窗挚友。她表示,从无到有是一段艰辛的过程,更是所有赞助者的支持与肯定而得到的成果。
   在1月28日的记者会上,孙郑惠芝表示,华裔长辈,大多难以适应美式赡养院在语言、饮食、起居上的差异,“于斌枢机赡养院”是华人长辈的福音,提供华人长辈们提供高雅、干净舒适的赡养环境。

 

本文标题:美华人开办一家以纪念于斌枢机为名的安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