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徒


2003-06-02 08:58:18 作者:樊琦 来源:信德报(第183期)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兄弟,他们就像你今天认识的年轻人一样……
    这对兄弟招人喜爱,但是他们不怎么守规矩,骨子里有着一股子野性。有一次,他们犯下了大错,他们偷了当地村民的羊——这在很久以前,在那样一个偏远又笃信宗教的地方,是很严重的罪行。这对窃贼很快就被抓住了。当地的居民决定了他们的命运:这对兄弟的额头上将被印上ST两个字母,即Sheep Thief(偷羊贼)的英文缩写。这个印记将伴随他们终生。
    其中一个兄弟觉得羞愧难当,他逃离了这个村庄,再也没有人听到过他的消息。
    另一个兄弟,满怀着愧疚顺从了命运。他留了下来,用自己的行为弥补曾犯下的错误。起初,村民们对他仍心存怀疑,不愿意跟他有什么交往。但是,这个年轻人下定了决心要弥补自己所犯的错误。
    村里不管是谁病了,这个额头上印着“偷羊贼”的年轻人都会跑过去用暖汤和爱心来照顾他。不管谁家的活缺了帮手,这个“偷羊贼”都会跑过去帮上一把。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偷羊贼”都乐意伸出援助的手。而且,他从未为他的善行收取过任何报酬。这一生,他似乎是为了他人而活。
    许多年过去之后,一个游客途经他们的村庄。他坐在路边的一个小餐馆吃午餐,他的附近坐着一位老人,他发现老人的额头上印着一个奇怪的标记。他还发现,所有的村民经过老人的身旁,都会停下脚步,与老人说上几句话,表达他们的敬意;小孩子也会停止玩耍,给老人一个温暖的拥抱。
    外地人十分好奇,问餐馆老板:“老人额头上印的那个标记是什么意思?”
   “我不清楚,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老板回答道,接着他想了想说:“我想那两个字母代表圣徒吧(圣徒Saint的缩写也是ST)!”
    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的行为,不可能没有过失与缺点,但是我们内心深处,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指引我们,纠正我们,这种行为的力量就叫“良知”。有宗教信仰的人,按照神或上主的旨意去做人做事。一般人则按照良知的指引去做人做事。我们领洗入教,成为天主子女,但愿我们都能在上主的指引下,以友爱、真诚来建立和谐安详的社会。

本文标题: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