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邀约


2003-06-03 09:30:28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183期)

    生命是一张别致的请贴,让你接受天主的邀约。在古时,他藉众先知发出邀约。在世界的末期,他藉他的儿子——耶稣发出邀约。让你用信德、悔改的心境赴这永不散的婚宴。
    请贴上书写着——
    “来跟随我!”(谷1:1)“你们来看看吧!”(若1:39)——这是天主的邀约。为此,宗徒们就舍弃一切,无怨无悔地踏上了随主之路。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玛11:28)——这是天主的邀约。他要安慰那些社会边缘的人。他要告诉他们,他们是天主钟爱的人,为此,天主才赏赐他们劳苦和重担。为的是锻炼他们像炉中的黄金,出炉后,则高贵无比,显出耀眼的光芒。
    “你们让小孩子来吧!”(玛19:14)——这是天主的邀约。天主的作风与人的作风不同,天主的想法不是人的想法。天主把天国的奥秘启示给小孩子,却瞒住了自认为智慧和明达的人——天主拣选了被世人称为愚妄的,反而羞辱那自认为坚强的,天主从高处推下了权贵,却提拔了弱小卑微。
    “你们能饮我将要饮的爵吗?”(玛20:22)——这是天主邀约。俗话说:“岁寒知松柏,疾风知劲草。”不经凛冽的寒风,不经疾狂的暴风,哪能显出你是天主的好友。天主邀约你才用磨难试探你,不要害怕,有天主邀约你,就有他圣宠的相帮,其实这为你已够了,因为德行因着磨难才能完成。
    “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若15:12)——这是天主的邀约。耶稣的爱是不分国家、种族、肤色,不分恶人、善人。他博爱一切的人,并为所爱的人舍弃生命,被钉十字架上。主要求你的爱也如他一样,他还指出了你爱人的多寡将成为你进入永福的砝码。
    “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玛7:7)——这是天主的邀约。天主本不需要你的祈求,他从亘古已安排好了一切,但是他爱你,愿意你参与他的救赎工程,他邀约你祈求,但这个求却是为了改变你自己,而不是动摇天主的圣意。
    生命是一张别致的请贴,让你接受天主的邀约。你可以回应,也可以自由地拒绝,但邀约后的赏报,却是永远的。

本文标题:天主的邀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