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武威:松树堂区庆祝圣福神父逝世一百周年


2008-03-03 09:11:15 作者:王喜元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1月28日,甘肃武威市松树堂区隆重庆祝了圣福神父逝世一百周年。松树教堂原是圣言会西北的中心,1922年圣言会从圣母圣心会手中接管了甘肃的教务,圣福神父的会友濮登博主教及其8人来服务这里的教会。


    福若瑟神父(Joseph Freinademetz)1852年生于奥国提罗尔省的巴地亚谷一个名叫沃斯的小村庄,1875年他在布克申教区晋铎,并在巴地亚的圣玛尔定堂区服务。1879年,他遇见圣言会创办人杨生(Arnold Janssen),便决定加入这个新传教会,并被派遣到中国传教,1879年4月至1881年在香港小西贡工作两年,属高主教(Raimondi)管辖。1881年福若瑟正式踏入中国大陆,前赴山东南部的鲁南教区传教,一直服务了27年。1908年1月28日在兖州因服务伤寒病者受到感染,在济宁戴庄逝世。他被称为“鲁南传教区之父”。1975年被教宗保禄六世列为真福品,2003年10月15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福若瑟为圣。

    教区韩主教发来贺电并委派邱副主教前来参礼,武威总铎杨副主教、松树本堂韩神父、魏神父参及武威总铎区的部分神父和圣神会的修女共同参加了庆祝礼仪。

 

本文标题:甘肃武威:松树堂区庆祝圣福神父逝世一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