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吴桥教会慰问防非典一线人员


2003-06-16 11:42:58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本报讯  5月21日下午,沧州教区吴桥堂区本堂吴天爵神父、副本堂李景象神父和两位修女、3名教友代表,在县政协副主席杨庆和、统战部副部长李秀英的带领下,看望了守护在高速公路口、“杂技大世界”十字路口、104国道山东河北交界处的三个非典防疫检查站的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了价值近千元的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献上了一片爱心。每到一处,李部长首先向检查站全体工作人员介绍两位神父的这次善举,同时对天主教界积极投入并支援抗击非典的斗争,大加赞赏。两位神父与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在抗非第一线的忘我牺牲精神表示钦佩。吴神父说:“现在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抗击非典,我们教职人员不能亲临前线,那我们就对构筑第一道防线的你们表示一点心意,献上一份爱心吧。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合衷共济,夺取抗击非典的全面胜利。”检查站工作人员对神父的善举表示感谢。
    随同这次行动的还有县电视台摄像记者及县宣传部、防控非典办公室的记者。最后他们对吴神父又作了进一步的采访。他们问:“你们为什么要搞这次活动?”吴神父说:“我们天主教界历来就有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对目前国家遭受这突如其来的非典疫灾,我深表忧虑。我们在为国家,为一线工作人员,为正在遭受非典折磨的病人祈祷的同时,也愿具体表示我们的一份爱心。”记者问:“买这些礼品的资金从哪里来?”吴神父说:“我们神父没有工资,教区每月给每位神父总计300元(生活费、交通费、通讯费等)费用。买这些礼品的钱,是我和李神父平日节省下来的。”记者又问到全县有多少教友,是怎样防控非典的?吴神父都一一作了回答,并表示在领导全县教友防控好非典的同时,将号召每一位教友为支援抗击非典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晚上和5月22日晚上,吴桥电视台连续两天播放了这次慰问行动的实况录像,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人们对清贫的神父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天主教的爱德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文标题:吴桥教会慰问防非典一线人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