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唐山教区神职人员无偿献血支持抗非


2003-06-17 08:58:51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据河北《民族与宗教》报道,5月19日上午,天主教唐山教区的神父、修女、修生在全国政协委员、天主教唐山教区助理主教方建平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一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有35名神职人员、两名教友参加了无偿献血,共献血7600毫升,为防治非典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爱心。
    自非典型肺炎发生以来,唐山市天主教“两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有关法规政令,按照市民族宗教局要求,本着保护信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宗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天主教会及各堂、点的防治非典工作,并于5月4日果断停止了主教府及各堂、点的一切宗教活动,关闭了场所。在社会义举的感召下,他们积极采取不同的方式奉献社会。5月13日天主教“两会”等市五大宗教组织联合向全市宗教界发出了“爱国爱教服务社会,抗击非典奉献爱心”的倡议书。5月14日,助理主教方建平亲自把2000元现金捐献到市防治非典办公室。5月19日,又组织了这次献血活动。助理主教方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抗击非典做一点贡献,是每位公民都应尽的责任,我们天主教“两会”组织的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一方面表达我们对战斗在抗非一线的白衣战士的敬意;同时,也是我们对抗击非典战役取得最后胜利的良好祝愿。”
    5月19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田向利、副市长郭彦洪,在听到市天主教“两会”组织神职人员无偿献血,支援抗击非典活动的消息后,对天主教“两会”“爱国爱教、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指出:这件事情做得很好,在全市宗教界带了个好头。宗教界要爱国爱教,服务社会,这是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最好体现。
    唐山市委副书记田向利、副市长郭彦洪委托市民宗局局长李和平,前往市天主教主教府看望慰问无偿献血的37名神职人员和教友,表达对他们的谢意。同时,还带去了慰问品。(李成)

本文标题:唐山教区神职人员无偿献血支持抗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