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给自己一次感激的机会


2003-06-18 09:33:12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作为一名教友,你有多久没有对天主说过一声“谢谢”了?当你处于快乐的时候,向天主说“谢谢”了吗?当你处于各种困难、挫折的深渊,你感到绝望无助时是否想到跟天主说“谢谢”?
    我想对你说:“给自己一次感激的机会,要争取一切跟天主说说‘谢谢’的机会。”曾看过一本叫《赞美的力量》的圣书,其中说当你遇到顺利或不顺利的事情的时候,都应感谢天主,这样你才会深深地体会到“天主是爱”。比如书中提到:当你骑车到路口,正好是绿灯,那么为此感谢天主,因为你不用下车等待。当你骑车到路口正好是红灯时,那么下车感谢天主,因为是他要你停下来休息休息。在紧张而忙碌的生活中,上班的教友为工作忙碌,上学的教友为学习而忙碌,难得有时间休息片刻,那么在这停车的片刻深呼吸一下为我们来说有何不好?
    记得2002年的“信德”刊登过关于“一位外国老教友她可以看见炼灵”的连载文章。其中一位自杀的女人对她说:“在炼狱,现在我才发现自己自杀是一个大错误。因为我看见了我的后半生天主会赏我的种种恩宠,但自己没有办法享受了,很后悔!”还听神父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去世后耶稣陪他的灵魂到一个沙滩去,在那个沙滩他可以看见自己一生的历程。只见沙滩上有两排脚印,一排是他的一排是耶稣的。他看见了她开心时的脚印,就仿佛又看到了他开心时的快乐。后来他发现了一个问题,当他快乐的时候是两排脚印,但他痛苦时就只有一排脚印了。他便转身问耶稣:“为什么在我痛苦的时候你却离开我,不同我在一起呢?”耶稣说:“孩子你看错了,那不是你的脚印,而是我的脚印。当你痛苦时我在背着你。”所以说我们要相信天主、依靠天主,不管遇到的困难是如何的让你看不见光明和前景,也要心存感激和希望。要知道天主正用他那强有力的臂把你抱起,背在他的肩上,帮你走过艰难的路程。亚巴郎之所以成为信仰之父,靠的就是信德。我们要向亚巴郎学习,在绝望中怀着希望,有坚固的信德,相信天主,一心依赖天主。我们要学习在困难中逾越,这样可以提升自己的信仰,当越过之后会发现自己和天主临近了,才会深深地体会到“困难是天主化了装的祝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其实天主掌管天地万物,而你的一切也是他所掌管的。他知道这困难为你今后的信仰生活是有好处的。那么我们既然知道这困难是天主对我们的爱,为什么不在困难中对他说一句“谢谢”呢?
    好,那你又要说:“我知道了开心或不顺利的时候都要感谢天主,那么当我没有开心和不顺利的时候怎么给自己一次感激的机会?”我想引用圣女小德兰的一句话告诉你怎么抓住这机会。圣女小德兰说:“当一切处于平稳状态时,我更要感谢天主,这就如同一个妈妈带小孩子出去玩,当妈妈看见前面有一块小石头可能会绊倒她的小孩,她就默默地把它挪走了。小孩当然是没看到,也未意识到。所以说难道我们要为一切看得见的感谢天主,而看不见的就不感谢天主吗?”圣女小德兰之所以成为圣人,是因为她从每件小事做起的。学习圣女小德兰,用身边发生的任何一件事情来赞美感谢天主,因为信仰需要人与天主配合。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丰富多彩。
    有一位神父说:“感恩的心情是得到天主更多降福的先决条件。”感恩的心情不仅会带给我们和天主零距离的接触,而且还会让我们得到天主更多的降福。照此说,你不想给自己一次感激的机会吗?

本文标题:给自己一次感激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