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回教徒改信天主教 梵蒂冈受洗


2008-03-25 11:12:24 来源:星岛日报

  意大利最著名的回教评论员、一向敢言及经常公开抨击回教狂热主义而曾经受到死亡恐吓的阿拉姆(Magdi Allam),22日在梵蒂冈举行的复活节仪式上,正式放弃回教及改信天主教,受洗成为天主教徒。
  据《星岛日报》报道,55岁的阿拉姆在埃及出生,自幼便是回教徒。他现在是意利利《晚邮报》的副总编辑,经常撰写及发表文章,对回教和阿拉伯事务作出评论。阿拉姆曾经说过,他表面上是回教徒,但从来没有履行回教徒的责任,而他接受的是天主教教育。
  阿拉姆称:“我从来没有履行一个回教徒的责任,没有每日祈祷五次,没有面向圣城麦加,在斋戒月期间没有禁食。”
  22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举行的仪式,由教宗本笃十六世亲自主持,为阿拉姆和另外六名成年人施洗。教会诗班高唱圣诗,教宗把圣水沾在阿拉姆的头上,并用拉丁语为他祈祷。接着,教宗主持弥撒,而阿拉姆也联同其它信众接受圣餐,今次是他第一次领圣餐。本笃十六世证道时,讲述领洗的意义。他说,主借着洗礼仪式,进入新的天主教徒的心中。
  阿拉姆是一位备受争议的人物,2003年发表多篇文章,公开谴责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发动一连串自杀式袭击。哈马斯组织后来发出暗杀令,要买下阿拉姆的人头,促使意大利政府为他提供严密保护。哈马斯组织向他发出死亡恐吓后,阿拉姆并无退缩,还写了一本新书,名叫《以色列万岁》。
  梵蒂冈发言人称,阿拉姆放弃回教及改信天主教,是他完全出于自愿及自行作出决定的。教宗主持洗礼仪式时,一视同仁,因为在神的爱底下,所有人都没有分别,所有人都同样重要,教廷欢迎所有人加入教会。

 

本文标题:意大利:回教徒改信天主教 梵蒂冈受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