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依依不舍送别教宗 衷心感谢他带来的希望


2008-04-22 09:56:2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四月二十一日上午十一点过几分平安返回罗马梵蒂冈,结束他为期六天在美国与联合国的牧灵访问旅行。教宗此行的成功远远超过一般人的想象,他的温和、谦虚和坦诚直率深深打动所有的人。他此行的主题标语是《耶稣基督,我们的希望》。在美国六天,包括在联合国半天的访问,他所讲的话都没有离开这个主题,他所到之处所讲的话,都与自由、真理、和平以及人权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些内容正是耶稣基督带给古往今来的人类的希望。

  教宗在美国六天的访问和讲话,深深改变了美国人民对天主教的看法,给在国际上每下愈况的美国民心打了一针强心剂,为近年来备受性侵犯恶行困扰和打击的美国天主教团体指出更新和振作的方向。教宗明白地指出教会人员所立的恶表令人不齿,但教宗没有责备美国教会,反而把处在跌  倒状态、士气极为低落的这个地方教会给扶起来,鼓励它,为它打气,保证他和他们在一起。在联合国和零地点,教宗没有明言谴责恐怖暴力行动,却强调尊重人权和人性尊严乃是建立一个公正与和平的世界的法宝。
  教宗于纽约时间四月二十日晚上七点四十七分从曼哈顿华尔街直升机场飞抵纽约甘乃迪国际机场,在这里等候他的有美国副总统里查•切尼,美国全体枢机主教,美国主教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他的夫人,即竞选民主党提名下届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女士,机场所在地布鲁克林教区的主教,以及五千多位这个教区的信友。教宗来到他的专机停机坪的礼坛时,一个乐团及合唱团为他演奏咏唱着悠扬的乐曲。
  切尼副总统首先向教宗发表了一篇非常动人的欢送词,他称教宗为和平与自由的使者,他说:“圣父,您看到了一个有许多烦恼,也蒙受许多降福的国家;您看到了一个自由备受推崇的国度。您是基督的使者,在这个国家里面,天主教始终受欢迎。您带来了希望的讯息,又令人信服地谈论了这个讯息”。
  切尼副总统在欢送仪式上,继续当着在场人士和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向教宗说:“我感谢您带给千千万万人的讯息,您用您的光临和言语为我们增光,带给我们荣耀。您为我们,幷同我们一起祈祷。圣父,您晋升司铎已经五十七年,您可能从未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到我们中间。然而天主却愿意如此。五十七年的智慧和牧灵工作”。切尼副总统结束说:“圣父,您的话将永远存留在我们心中,我们实在感激您。我们以热情和敬意向您表示谢意。圣父,请继续为美国祈祷!”。
  美国副总统致欢送辞后,教宗也发表了他惜别美国的一篇讲话,他向全美国人民说“我很愉快更够为这个国家的天主教团体的信德和热忱作证”。教宗说他和信仰基督的不同教会团体以及其它宗教信仰的代表会晤很令人鼓舞。教宗感谢美国总统布什和政府机关的接待,并再次祝贺巴尔的摩、纽约、波士顿、费城以及路易斯维尔教区的两百周年庆典,他提到和美国教会团体的相会,也勉励教友们喜乐地为基督我们的希望作证。
  教宗在临别致词中,特别提到两项意义深远的活动,即访问联合国和在“零地点”哀悼追思极度悲哀的九一一事件。关于访问联合国,他说:“我访问中最具意义的活动之一便是有机会向联合国讲话。我感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诚恳邀请和接待。回顾联合国发表世界人权宣言这六十年来,我感谢这个组织在维护并促进世界各地男女及儿童的基本人权这件事上所能做到的一切,我也鼓励所有善心人士继续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促进各国各民族之间的公正与和睦共荣”。
  关于在纽约“零地点”的哀悼追思,教宗说:“今天上午的访问‘零地点’将深深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我将继续为那发生在二零零一年的悲剧的丧生者和受苦者祈祷。我也为美国所有的人,其实也是为全世界的人祈祷,但愿未来能带来更多的友爱和关怀,能有更多的彼此尊重,而对我们的在天之父也有更新的信赖”。
  最后,教宗在美国副总统切尼面前,向在场和媒体面前的全体美国人民说:“以这些告别的话,我请求你们在祈祷中纪念我,我也向你们保证在上主内我对你们的热爱和友谊。愿天主降福美国!”。

本文标题:美国:依依不舍送别教宗 衷心感谢他带来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