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丰富多采圣母月“五·一”“奥运”齐喝彩


2008-05-05 13:04:45 作者:罗兵

    本网讯 教会将五月定为“圣母月”,意在五月特别敬礼圣母,南充教区已连续八年在“五·一”这天举行“游圣母”大型活动,而今年的“五·一”又适逢“奥运倒计时100天”,为此教会举办了主题为“为奥运祈祷,共融在主内”的系列活动。
    活动从“五·一”前夕拉开序幕,教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法国泰泽团体的何锦棠修士前来分享该团体共融祈祷的经验,并和成都教会青年团体负责人孙超伦等教友带领南充教友在晚上七点半做“泰泽祈祷”,为五一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奥运在中国成功举办祈祷。
    祈祷时有歌唱、默想、聆听圣言,教友们打开心扉,沉浸在与主共融的气氛之中,这种祈祷方式深受中青年教友的喜爱。这是南充教会举办的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祈祷气氛最浓的一次泰泽祈祷活动。
    5月1日上午8时,来自南充教区7市39个区县的神长教友代表千余名齐集在西山大口,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引来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拿出相机来拍照,他们纷纷称赞说:“天主教也关心国家大事,也在迎奥运”。
    9时,南充教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功鳌神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说:“圣母玛利亚是基督信徒的母亲和导师,她是第一个圣体龛,从信友也蒙召成为基督的圣体龛,我们恭敬圣母就是要学习她信赖上主,听命服从,完全奉献的精神,我们之所以选择圣母月的第一天来进行游圣母活动,还有其更深层的含义,因为今天又是劳动节,教会的若瑟劳工主保节,大圣若瑟默默的效法圣母的芳表,偕同耶稣和圣母一同完成了救世工程,我们做为一个基督徒,也应象若瑟这样敬爱圣母,把自己融入到福传工作中去,特别是今天又是‘奥运倒计时100天’,我们教友也要有奥运精神,我们希望中国能成功举办奥运,让世界对中国有一个更好更新的认识,我们把自己的所有需要托付给圣母,求圣母助佑!”
    管委会常委陈思洪神父宣布游行开始,礼炮鸣响,礼花绽放,乐队演奏了《圣母颂》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家热情高涨,在实习修士罗兵及几位教友的安排下,队伍缓缓地由西山脚下向半山腰处的西山本笃院进发。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大十字架、“圣母花轿”,接着是神父、修女、唱经班、乐队,各地教友打着横幅排着整齐的队伍前行。“迎接圣母、虔诚事主”“迎接奥运、增强国威”这些横幅彰显出本次活动的主题。
    随后,队伍来到游行终点西山本笃院宗徒广场,由陈功鳌神主礼,6位神父共祭,举行了大礼弥撒,弥撒后还对评选出的南充市2007年度先进堂区、福传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接着来自不同堂区的六支腰鼓队及舞龙队、军鼓队、军乐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大约有一百多外教人自始自终参加了这次活动。
    波兰籍教友麦克先生十分感动地对南充教区管委会秘书长何忠林教友说:“你们这次活动办得很成功,很有意义,号召教友们为北京奥运祈祷,体现了你们爱国的热情,对天主、圣母的信赖之情,这么大型的活动井然有序,我看到了南充教友对信仰的虔诚,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宗教的重视和支持,我一定会把这些信息带回波兰,使他们了解中国的宗教是自由的,因为这是我的亲身体验。”
    通过这次活动,彰显了教会的团结、友爱,进步,与社会的和谐,表达了全教区参与奥林匹克的精神和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激发了广大信友爱国爱教的热情,教友们纷纷表示回去后更要热心恭敬圣母,为奥运祈祷,努力工作,荣主誉人,为国争光。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丰富多采圣母月“五·一”“奥运”齐喝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