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说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要”


2008-05-12 11:57:1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参考消息》2008年5月9日第8版报道 【法新社梵蒂冈5月7日电】教宗本笃十六世7日在观看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对“整个人类大家庭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是教宗首次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发表看法。
    在观看表演时,本笃十六世说:“我要对你们这次精彩的演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想通过你们向正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的所有中国人民送去问候,这次奥运会对整个人类大家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一起表演了莫扎特的《安魂曲》。罗马天主教廷正在努力与中国建立联系。
  教宗说:“通过这些出色的艺术家,我们看到了中国伟大的文化和音乐传统,这次表演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人民的历史,他们的价值观以及他们崇高的追求。”他说,“值得强调的是,中国艺术家对莫扎特最杰出作品之一的演绎,将他们自己的音乐才华与西方音乐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音乐以及更广义上的艺术,可以作为不同地方的人们和不同文化之间进行接触、相互了解并建立尊重的特殊媒介”。
  最后,教皇还用汉语说:“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站5月7日报道】题:中国乐团在梵蒂冈演出暗示关系转暖
    中国爱乐乐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周三为教宗本笃十六世表演了莫扎特的《安魂曲》。这场音乐会可能预示着梵蒂冈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转暖。此举令人想起中美上世纪70年代的乒乓外交。
  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余隆说,梵蒂冈音乐会是此次欧洲巡演最后一刻增加的内容。他说:“在梵蒂冈演出是一项殊荣。我很高兴音乐会推动了双方关系。”


教宗本笃十六世向中国歌唱家致意(法新社)

  这支由150人组成的代表团的团长是已故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之女邓榕。余隆指出,邓榕的梵蒂冈之行“绝对意义重大”。
  中国驻罗马大使馆发言人说,音乐会是一次“非官方文化活动”,并非政府促成的活动,不过它仍有可能“推动两国关系”。
  修复与中国的关系已成为教宗本笃十六世的重要目标。但是,研究中国与梵蒂冈关系的某些专家对音乐会持怀疑态度。
  曾经在中国传教的传教士贾恩卡洛·波利蒂神父说:“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民间活动。”不过、红衣主教塔尔奇西奥·贝尔托内周三告诉安莎通讯社,他希望此次音乐会将成为“教会与中国之间进一步发展关系的好兆头”。

 


本文标题:教宗说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