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莫斯科:卡斯珀枢机转致教宗亲笔函给东正教莫斯科宗主教


2008-06-01 10:52:5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瓦尔特•卡斯珀枢机主教五月二十九日在莫斯科觐见东正教莫斯科及全俄罗斯的宗主教阿莱克西二世,转致教宗本笃十六世写给这位宗主教的一封亲笔信函。函中,教宗对阿莱克西二世宗主教为促进东正教徒与天主教徒之间的关系所作的努力表示非常的敬佩和重视。宗主教的努力也表现在推动东正教徒与信仰基督的其它教会以及其它宗教之间的关系上。

  教宗表示:他看到东正教与天主教之间有着许多友爱和亲近的迹象而感到欣慰。这两个姐妹教会有共同的期望,愿在世界中支持基督信仰的价值。教宗的信函以一篇向基督的祈祷词结束。这篇祷词祈求复活的基督使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日益走向合一的道路。

  阿莱克西二世宗主教则向卡斯珀枢机主教表示:他坚信天主教和东正教必须进一步发展彼此的对话,因为两个教会对许多当今的问题,例如伦理道德、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人权以及生物伦理,都有相同的立场。他指出:“我们的对话必须有助于发展东正教徒和天主教徒在维护基督信仰的伦理道德价值上的合作”。

  卡斯珀枢机主教是应莫斯科东正教与国外教会关系负责人基里尔总主教的邀请,于五月二十一日前往俄罗斯进行为期九天的访问的。访问行程中除了会晤当地的天主教团体外,也拜会了俄罗斯东正教的领导阶层,进一步了解俄罗斯东正教各种珍贵的传统。基里尔总主教也是俄罗斯东正教斯摩棱斯克及加里宁格勒总主教区的总主教。

 

本文标题:莫斯科:卡斯珀枢机转致教宗亲笔函给东正教莫斯科宗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