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2010年将再次展出耶稣殓布


2008-06-04 14:39:59 来源:信德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这一决定,使数以百万人得以瞻仰殓布。按照传统说法,这是包裹蒙难耶稣尸体的殓布。教宗指“那是默默地向着人们的心灵倾诉的神秘圣容,邀请人们认出天主的圣容”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2010年春天,人们将有机会再次瞻仰耶稣殓布。按照传统说法,这是包裹蒙难耶稣尸体的殓布。上面留下了福音中记载的,在受难和被钉十字架时饱受各种折磨的耶稣身体的痕迹。
  昨天,这块亚麻殓布的“主人”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接见由意大利都灵总主教区总主教,殓布的“保管人”波莱托枢机率领的都灵总主教区朝圣团时宣布了这一决定。教宗在阐述都灵总主教区牧灵工作历程时,宣布了在2010年再次展出耶稣殓布的决定。这一年里,将“更加关注默想基督受难的奥迹。在此背景下,我非常高兴地满足你们的迫切要求、接受你们总主教的愿望,在二O一O年春天再次隆重‘展出耶稣殓布’。我坚信,这将是默想那神秘圣容的最佳时机。这神秘的圣容默默地向着人们的心灵倾诉着,邀请人们认出天主的圣容”。
  事实上,教会从没有将殓布视为“圣髑”,也没有正式宣布这块殓布就是当年包裹死去的基督的殓布。2000年最后一次展出时,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称之为“圣像”。此前,还曾经于一九七八年和一九九八年展出过。但是,教会也从未否定过这块亚麻布就是福音作者们提到过的那一块,并多次允许进行科学的分析化验。经过多次不同的检验,得不出了不同的结论,也是世界各地学者们广泛争论的议题。

 

本文标题:梵蒂冈:2010年将再次展出耶稣殓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