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青委会试验计划 支持学校牧民工作


2008-06-28 09:26: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五月二十日,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代表同二十多位教区中学校长会面,介绍了委员会的《青年牧民干事试验计划》,旨在为九月新学年的牧民工作做准备。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陈永超神父表示,“为支持公教学校同工及公教学生,并为校内青年提供全面的牧民服务,委员会拟定有关试验计划,当中招募六位‘合约青年牧民干事(学校支援)’,组成‘学校支援团队’。团队中,两人属驻校干事,长期于指定学校工作;四人属非驻校干事,支援驻校干事之余,亦要服务其它学校”。陈神父继续指出,“学校牧民助理势孤力弱,教师工作沉重,牧民助理需要较大的支持网络”。“试验计划优先服务教区中学,本年九月新学年开始”。“青委会目前已在四间学校推行单元性活动,并协助校方举行大型宗教活动”。
  青委会执行秘书莫静仪表示,“试验计划不限于学校牧民,更推至学生整体的信仰关顾”。她强调,此计划的另一目的,是要让学校与堂区建立联系,让有兴趣认识信仰的青年,能够接触堂区,减少流失。“青委会将与相关人士合组管理小组,监察此试验计划并作检讨”。
  雷咏茵教友刚刚于今年一月出任青委会青年牧民干事,负责支持学校的牧民工作。她表示,“有关计划可减轻学校牧民工作者和公教教师推行宗教活动的负担,让学校可尝试举行较大型的公教活动”。具四年学校牧民工作经验的雷咏茵介绍说,“青委会的工作岗位让我能够与学校牧民工作者合作,能更有效地照顾公教学生。我观察到近年学校牧民工作者有所减少,认为这跟服务前景有关,牧民工作者没晋升机会,工作量大,薪酬不理想,部份同工约满后便离开”。最后,她希望藉此计划,协助学校牧民工作的发展。 观塘玛利诺书院牧民工作者林咏茵表示,“校方早前与青委会合办天主教同学会干事培育营,分担了我的工作”。“青委干事具相当经验,能协助学生成长”。
  青委会去年首度推出此计划,但因未能聘请足够干事,本年度再聘请相关同工。

 

本文标题:香港:青委会试验计划 支持学校牧民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