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主教呼吁教友节俭援助穷人


2003-07-14 09:37:54 来源:信德报(第186期)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教区奥斯华·戈米斯总主教日前要求堂区庆节简朴,减少铺张浪费和商业化的庆祝活动。呼吁教友援助最近遭受水灾的灾民、总教区内的贫穷堂区以及国内穷困的教区。
    总主教指出未来五个月将有不少堂区庆节,各堂区都将敬礼它们的主保圣人,国内一些主要朝圣地的大型庆典也将揭开序幕。他要求堂区庆典要多加改善,纠正铺张浪费和商业化作风,例如不少堂区聘请“所谓专业乐队”来表演,这违背基督徒庆典的精神。
    他建议教友考虑捐款给总教区内的一些贫穷堂区或捐助传教基金,协助国内其它教区的贫穷堂区。他呼吁教友要关心两个受洪水侵袭的教区人民。(自从五月中旬连场暴雨后,斯里兰卡南部多处遭到洪水和泥石流的袭击,导致数百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总主教也鼓励教友到国内一些游人较少的地方朝圣。他解释,那些地区的教友占人口比例少,当有基督徒兄弟姊妹不辞劳苦远道前去探访时,他们会深受感动,不再感到孤单,而会感到自己是基督徒大家庭的一分子。因此恢复到这些地方朝圣,甚至探索新的传教地区是有用的。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主教呼吁教友节俭援助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