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淡福传中的家访


2003-07-14 09:41:26 作者:杨宗学 来源:信德报(第186期)

    今日教会的福传工作,已在各堂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暑寒假要理班的开设,传道员的培训,还有各种其它培训班的组织等。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的确都在福传工作中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领洗归教者每年有增无遗,慕道者更是源源不断。这是福传中因这一系列福传方式的得当而获得的显著成绩。也是福传工作人员付出血汗的结晶。
    然而,教会达到这样的境界,我们的福传工作就需做得更细了,其中的“家访”便是之一。“家访”的益处便是更进一步的了解信友在信仰生活和实际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对这些具体生活中的问题的解决,就是对他们的生活的指证和引导,他们将会走出困境而迈向新生。如一个家庭若婆媳不和,她们若只到教堂,参与弥撒,听听主日道理,就不能很好地解决她们之间的矛盾,因为她们无法讲清她们间的不和理由和误会。如果通过家访,借着聆听她们彼此的“理由”,造成矛盾的根由。那么他们方能了解,借着引导,她们便渐渐能彼此接纳了。因为家庭的不和都是从琐碎事引发的,但也只有双方把自己的理由陈述完了才可罢休,那么家访就能起到这样的桥梁作用。
    不仅如此,那么还有那些夫妻不和,病弱者无人照顾者,情绪低落者,失业者,生活中遭难者,受打击者等等。在福传中,我们应注意到这些人的心灵世界,他们有的是在信仰的死亡线上挣扎着,因为他们不能独自走出这个迷茫的境界。耶稣说过“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一次耐心的家访,便是给这些处于迷茫中的人指明了道路。因为家访中的聆听、交谈,能让对方意识到处于这种境界中的他们,还有人在关照着他们的难处。印度德肋撒修女备受世人爱戴的原因,就是她给予那么多无望中的人新的生活希望,带给人的是无私的奉献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因此,福传中的家访是很重要的,他能体现基督的爱人精神,也为基督的爱做出了有力而明显的见证。

本文标题:浅淡福传中的家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