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受《圣经》启迪,照料遭遗弃精神病者


2008-07-03 10:33:5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印度南部伯莱教区39岁教友桑托什·若瑟站在红瓦顶的屋前欢迎客人。这里是他和妻子及五名女儿照顾260名精神病患者的地方。
  在1998年一次退省后,他和妻子米尼(Mini)成立玛利亚之家。二人把他们在吉扎迪尔村的房子改建为康复中心,照顾被遗弃的精神病者。若瑟对天亚社说,他本是个世俗人,从来不关心穷人,直到在退省中《圣经》里“为无家可归的人打开你的家门”这句话触动了他,改变了他对生命的态度。
  退省后不久,一个精神涣散的人游荡到他家前。若瑟说:“我们关心他,给他衣物药品。逐渐又有被遗弃的精神病者来到我们家。我们无法都给他们住宿,把荒废的牛棚改建成院舍。”由于这对夫妇没有照顾精神病者的经验,他们决定给予这些人更多关爱。“我们从不想建一座把人关在小房间的康复中心。”现在,一支精神科医生队伍为住宿者提供医疗援助。若瑟夫妇目前收留约千名患者,包括约600名露宿者。据他们的记录显示,已有564人康复回家,120人转介到医院,242人找到工作后独立生活,98人逝世。

  若瑟14岁的大女儿桑德拉说,很钦佩父母的奉献精神。“我不介意,我有很多阿姨和叔叔,他们都疼我。”若瑟说,“数千人超越宗教”支持他们的使命。他说,印度教徒木匠索曼·达莫达兰赞助一顿膳食。达莫达兰的兄弟五年前去世,他对天亚社说,在其兄弟忌辰那天,他家人将会和玛利亚之家的住宿者一起吃午饭。印度教徒通常在纪念亲人忌辰时,宴请亲人和邻居。达莫达兰解释:“宴请这里的人更有意义,而且他们会在祈祷中纪念我的兄弟。”若瑟说,他每天需要400美元来应付食物和药品的开支。伯莱教区偶尔也会赞助,但他从不向他人要求捐款。他说:“我从不为金钱发愁,上主自会照料。”
  五年前,若瑟听取一位到访的精神科医生的意见,成立玛利亚之家文艺团,作为帮助精神病者展现才华的平台。文艺团演出话剧和音乐节目逾百场,强调有需要转变社会对精神病者的态度。若瑟说,文艺团帮助病者康复,他们在台上表演时,没人知道他们曾是精神病者。文艺团主音歌手沙伊对天亚社说:“我想成为歌星。”
  若瑟提到有计划兴建一座精神病医院,还为住宿者盖一个运动场,希望能在两年内完成。据他说,印度有110万名精神病者,卡拉拉邦约有近12万名。这些人在邦里很少得到足够的医疗照顾,因为他们的家庭以他们为耻,还把他们锁在小房间里。当局在该邦三个市镇,向收容了2000名精神病者的医院进行研究。报告建议,约两成病人可以出院。若瑟说:“但他们的家庭不会接纳他们回家的。”

本文标题:印度:受《圣经》启迪,照料遭遗弃精神病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