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教友自发组织打击毒贩


2003-07-15 10:31:34 来源:信德报(第186期)

    在越南河内东南一百一十公里的太平市一个住宅区内,一个主要由天主教徒组成的小组在肃清毒品问题方面成效比警方显著。
    在过去十年,该区吸毒和贩毒情况严重,每天有二、三十名吸毒者和毒贩骑摩托车、自行车或步行到来,没有人敢上前制止他们的毒品交易。当警方抵达,他们就四散而逃,警方离开后他们又会再聚集。居民常能看到弃置在道路或教堂范围内染血的注射针筒,遇见吸毒后到处躺卧的吸毒者就感到害怕。
    今年四月,该区天主教徒成立了“邻里守望小组”,实行“邻里守望监察计划”,与毒贩作斗争。他们挑选出三十名身材魁梧的壮年男子从早到晚轮流在住宅区街道内巡逻,包括主教座堂范围。他们还在区内悬挂5个铜锣,当有人发现有吸毒者或毒贩出没,就敲响铜锣,居民便会从家中蜂拥而出,擒捕犯法者。
    小组自成立以来,已成功遏制了贩毒恶行,擒获了五十多名吸毒者和毒贩,并将他们交给警方惩处。他们不仅肃清了住宅区内的贩毒活动,更保障了主教座堂及主教府免受滋扰,目前主教座堂及主教府四周已没有吸毒者出没的迹象。
    小组负责人认为小组的成功有赖不同年龄、不同宗教背景的全体居民共同努力。只要所有居民齐心协力根除毒祸,相信镇内的毒品问题很快便会清除。该住宅区共有二百名居民,其中三分之二是太平教区主教座堂的教友。
    目前他们的这一行动已获得主教座堂神父及当地政府的赞同。五月十九日,当地政府表扬“邻里守望监察计划”有助于肃清连警方也感到棘手的毒品问题。

本文标题:越南教友自发组织打击毒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