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堂新教友进行信仰分享交流


2003-07-16 10:28:20 来源:信德报(第186期)

    本报讯(通讯员  马豹)6月27日,天津西开总堂2003年第一期新教友信仰分享交流会在堂区四楼礼堂举行。副本堂张志周神父亲自召集并主持了交流会。
    会上,一年多以来新领洗的教友代表50多人分成6组,分别就人生的意义、爱的意义、如何面对挫折、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不幸、道德的滑坡与文化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然后分别以组为单位发表见解,并且提出了自领洗以来信仰上的一些疑问,如:怎样在生活中体现基督的爱、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习俗与信仰的冲突、怎样才能巩固青年人的信仰及调动青年人投入堂区工作的积极性等等。个别问题张神父当即予以解答,有的问题则作为下期讨论的题目。会上,张神父叮嘱教友们善度信仰生活,迎接即将到来的圣母升天节,并且宣布,将于8月16日下午5点组织新教友到望海楼天主堂朝圣,以活跃信仰生活,增强信德,获得天主所赐的丰富恩宠。
    举行这样的分享交流会在西开总堂尚属首次,虽然参加的人员范围不大,但与会的教友们对这种形式的信仰分享交流非常欢迎。会上大家讨论十分积极,而且对每一个题目在交流见解的同时,都得出了相应的结论。由此可见,教友们需要通过分享交流,在神父的指导下解决信仰生活上的问题。
    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大家感到意犹未尽,教友们由此深化了信仰,并加深了对堂区的感情。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堂新教友进行信仰分享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