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会士为阿富汗重建学校制度


2003-07-16 10:32:36 来源:信德报(第186期)

    耶稣会士很快将前往阿富汗,为这个处在政治、经济和社会不稳定的国家,重建学校制度。
    计划前往阿富汗的耶稣会士主要来自印度,印度的省会长指出,他们在今年2月曾前往阿富河做初步调查。会长说:“我们担心遇到困难,因为这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为主的国家,我们的目的可能被误会为想劝人改教。但我们所遇到的完全相反,我们受到不错的接待。”他指出,已经在阿富汗从事人道工作的明爱机构等天主教机构,已为他们开辟了道路,阿富汗的教育部长对耶稣会前往该国为人民的文化和人性发展作贡献,表示欢迎并答应给予支持和合作。
    耶稣会将在阿富汗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在阿富汗,除了伊斯兰教学校外,没有其他的教育制度,缺乏师资、教科书,需要拟定一套学习方案来给予儿童和青年一个全面的、开放的和逐步的文化培育。耶稣会士们准备与当地的机构和其他非政府机构合作,来完成这项工作。

本文标题:耶稣会士为阿富汗重建学校制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