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进徳公益心理咨询师联谊会正式成立


2008-07-22 16:26:10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 (7月19日)讯 7月12日,进徳公益心理咨询师联谊会在石家庄宣告成立。
    “不举办这样一个培训班,还真不知道天主教会内有这么多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已经取得了国家认可的心理咨询师的资格。”在进徳公益心理咨询师联谊会成立会议上,山东周村教区的姜华神父、新疆教区的方平神父、河北衡水教区的胡秋成神父、山西汾阳教区的杨维杰神父、河北宁晋边村德兰修女会的陈艳珍修女、山西太原教区的常雪琳教友等人,都深有同感地发表了以上的看法。
    “真没想到天主教会内会有这么多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喜欢心理咨询这项事业。同时使我们更没有想到的是:心理辅导会在四川地震灾区派上它重要和长期的大用场。”山西太原教区张彩娥教友感慨道,身为教师身份的她也参加了赴川心理辅导培训班接受专业培训。
    按照西方发达国家每次大救灾的惯例,一般是救灾人员的队伍先行,心理救助人员的队伍随后。这次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在一些方面已经开始和国际惯例接轨。正是在这种形势下,进徳公益以及教会的一些有识之士,提出了适时成立天主教教会内的心理咨询师联谊会的呼吁,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心理咨询师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教会今后参加的各种大的社会救灾工作,必要的心理援助工作将同步进行。
    在进徳公益心理咨询师联谊会成立会议上,与会人员讨论了该联谊会的宗旨和章程,并就近期和以后的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本文标题:石家庄:进徳公益心理咨询师联谊会正式成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