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全球最古老的圣经手抄本将被张贴在网上


2008-07-24 11:29:5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自由电子报讯 德国来比锡大学图书馆与微软发展部于今年五月,联合计划历史文献数字化,这个计划包括全球最古老的圣经西奈手抄本。
  西奈手抄本于一百五十年前,被一名德国手抄本专家在埃及发现。展转多年后,斯大林于二十世纪初,将六百九十四页抄本卖给大英图书馆。大英图书馆表示,西奈手抄本是无价之宝,其工整的希腊文字,记载着现存最古老的新约全书。
  大英图书馆从2005年开始,搜罗这一部四散各地的西奈抄本,再以计算机扫描制成高分辨率的影像版本。从二十四号开始,这一部抄写于公元350年的希腊文圣经,有一百多页将被张贴于网络上。
  明年之内,全本1460页将完全被陆续张贴,到时,这个尘封一千七百年的手抄本,将以数字形式呈现在世人的眼前。

 

本文标题:德国:全球最古老的圣经手抄本将被张贴在网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