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坦桑尼亚:非洲主教号召向文化传播福音,响应俗化的挑战


2008-08-02 09:06:5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文化委员会于七月二十三日到二十六日在非洲坦桑尼亚的巴加莫约举行一次有关文化牧灵的研讨会,讨论在全球化中新传播福音的工作问题。圣座文化委员会秘书长贝纳德·阿杜拉神父七月三十日在梵蒂冈《罗马观察报》撰文指出:在非洲向文化传播福音,幷使福音本地化,这需要有先知和圣人的见证。
这次会议出现一个迫切的问题,就是必须深入而有效地推动福音本地化。阿杜拉神父指出:“福音与文化的断裂是由于全球化与俗化相结合的缘故。全球化固然是进步和各民族彼此开放的因素,却传布一些相反伦理道德和文化的价值。俗化的目的企图使人脱离天主,建立一个没有天主的世界,结果却是建立了一个反对人的世界”。
阿杜拉神父写说:非洲主教们为了响应这个威胁,提出了一些牧灵方面的建议。他们认为必须促进基督奥迹的智慧和文化的智能,以便显示天主爱的面貌。根据非洲主教们的指点,也必须特别注意培养神父、会士、修女、要理教师、平信徒和从事神学研究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使教会的训导吸引人,并在一个对基督信仰陌生的文化环境中为福音作证。非洲主教们又认为:文化牧灵工作的首要对像是青年,他们由于移民的关系而与自己的文化根源隔绝,他们缺乏固有的文化环境,没有承受固有的文化与宗教遗产。为此,主教们相信借着信仰使福音本地化,是唯一能够使非洲人民皈依基督并成圣的途径,也是唯一能够把生命的真正意义和与基督建立友谊之美提供给世界的门路。


 

本文标题:坦桑尼亚:非洲主教号召向文化传播福音,响应俗化的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