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克兰:东正教在促进合一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


2008-08-02 09:09:2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东正教在促进合一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巴尔多禄茂一世和阿莱西奥二世在乌克兰的基辅举行的会谈中,为改善君士坦丁堡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和克服乌克兰东正教徒之间的分裂结成了联盟。
“我们决定为改善俄罗斯和君士坦丁堡两个东正教会间的关系而一起工作,因为我们对东正教的合一都有责任。”君士坦丁堡的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同莫斯科和全俄罗斯的宗主教阿莱西奥二世会谈后作了上述表示。这项“闭门”会晤是在庆祝乌克兰接受基督信仰1020年活动闭幕时,上主日在弗拉基米尔宗主教的基辅住宅举行的。
要是说,莫斯科和君士坦丁堡在庆祝活动之前处在不和的状况,现在双方对所得出的结果都感到满意。巴尔多禄茂一世表示,“类似的会晤对有建设性的对话,尤其在两个东正教兄弟教会出现问题的时候”是有益处的。他所指的是乌克兰东正教徒间存在并有所增长的分裂。阿莱西奥二世则说,今天在基辅“深入讨论了有所争执的问题,我们同意,我们团体的代表团该当对这些问题作出答复。”
由巴尔多禄茂一世主祭的大公性礼仪肯定了这一积极气氛,与他共祭的有阿莱西奥二世、雅典的总主教希耶罗尼莫斯和地拉那的总主教阿纳斯塔西奥斯、基辅的宗主教弗拉基米尔和当地东正教会的代表们。君士坦丁堡的宗主教在讲道中将注意力放在教会的合一和分裂的危险上,他指出,分裂得罪天主,使圣神在导致分裂的人和对分裂现象漠不关心的人身上所赐予的恩典无效。阿莱西奥二世在致词中阐明,“俄罗斯东正教的合一不能不使继承基辅俄罗斯的主权国家圆满地生活在自己存在的状况中。”他并强调,莫斯科的教会“尊重它们的主权,也关心促进这些民族的福祉。”阿莱西奥二世在庆祝活动结束时宣布一个重要消息,即他会出席10月份将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泛东正教教务会议。在此之前,他已有8年没有出席这项会议了。


 

本文标题:乌克兰:东正教在促进合一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