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多位主教重申生育责任


2008-08-04 10:03:56 来源:信德网

7月25日,菲律宾马尼拉总教区在马尼拉宗座大学圣多玛斯大学举行了主题为“《人类生命》通谕四十年:祝福生命,祝福家庭”的生命祈祷集会,罗萨莱斯枢机主教重申了繁衍生命是“神圣责任”,并强调夫妇的生育责任,以及成为负责任的父母。
在纪念这篇论节制生育通谕颁布四十周年的弥撒中,主教团主席安日洛.拉达梅奥(Angel Lagdameo)总主教,和教廷驻菲律宾大使爱德华.若瑟.亚当(Edward Joseph Adams)总主教共祭。参加者包括主教、神父、修女、教友及学生。
罗萨莱斯枢机指出,繁衍生命不是短暂的,而是涉及夫妇的一个非常神圣的过程。照顾脆弱婴儿的神圣责任,就是教宗保禄六世在通谕中所提及的负责任的父母。枢机也呼吁天主教徒继续保护家庭的福祉,因为立法者推行的人口管理及生育护理计划以及其它违反生命的法案,使家庭受到攻击拉达梅奥总主教在讲道中,也呼吁群众反对堕胎作为调节生育的手段,以及一切人工控制生育的途径。弥撒后举行了包括祈祷、音乐表演、医生及夫妇的家庭生活证道及演讲等活动。(天主教)

 

本文标题:菲律宾:多位主教重申生育责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