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审判的标准是对弱小者的爱”


2008-11-25 09:42:4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十一月二十二日,阿马尔菲总主教区组织了三千多人的朝圣团到罗马朝圣,并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教宗以耶稣普世君王节的道理和朝圣者互相勉励。
    教宗说耶稣基督是慈悲的善牧,也是公正的判官,末日审判时把好人和坏人分开,但决定性全在于审判的标准。这个标准就是爱,是对近人、对弱小者、对处在重大困难中的人所表现的爱德行为。
    教宗强调说,耶稣把自己当作他最卑微弱小的兄弟们,这些人就是饥渴的人,外地人,没衣服穿的人,病人,坐监的人。而每个人和整个世界的得救都有赖于人自由决定是否接纳天主的正义和爱。
    教宗结束谈话时说:一切都在于我们如何以实际的行动,而不是用空洞的话来回答耶稣基督。如果我们选择的是实际和慷慨地爱近人,那么我们就使基督的王权在时空中伸展。


 

本文标题:教宗:“公审判的标准是对弱小者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