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隆重庆祝耶稣升天节


2009-05-23 09:40:4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梵蒂冈于昨天5月21日庆祝基督升天大占礼,在意大利和其它国家则于下主日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强调这个占礼所庆祝的是信德的奥迹,唤起人的崇高使命,因为人被在十字架上赎了我们每一个人罪的基督提升到天主跟前。

    教宗表示,耶稣升天有双重意义。首先,他向上升去,就是毫不容置疑地启示他的天主性,回到他来自的地方,也就是回到天主那里。

    其次,耶稣升天是带着他所取的人性、带着他从死者中复活的身体升天的。耶稣的人性就是和我们相同的人性,他的这个人性被改变,被神性化,变为永恒的,成了一个永恒的人。为此,耶稣的升天启示出每个人都有的极崇高的圣召(GS,22),那就是每个人都蒙召去享受天主的国、爱的国度、光明与和平王国的永恒生命”(2006年5月21日天皇后喜乐三钟经)。

    耶稣在实现他的使命时进入人的卑微状况,承担起我们众人的罪过,只有以这种方式才能把人提升到天主跟前。

    教宗说:“耶稣来到世上为了把人带到天主跟前,不是像哲学家或智慧老师的理想上的带领,而是实实在在的带领,他是要把羊群重新领回羊栈的牧人。这走向天乡的过程,耶稣亲身经历了,他升天,全为了我们。他为我们而从天上降下,也为我们而升天。他在降生为人、完全相似于人、幷受耻辱、甚至死在十字架上之后,在陷入远离天主的深渊之后,升了天”(2008年5月4日天皇后喜乐三钟经)。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不犯罪,即使他没有这个意识。没有人能够救自己,只有在基督内,软弱和犯罪的人才能有所希望。

    教宗说:“天主在人内,人在天主内,这已经不再是理论上的真理,而是一个事实。因此,建在基督身上的基督信仰的希望不是一个幻想,正如希伯来书说的:‘我们拿着希望,当作灵魂的锚’(希6,19),这锚深入基督先我们而去的天堂”(2008年5月4日天皇后喜乐三钟经)。

    我们众人应邀注视着上升到天上的基督,他用自己的伤痕治愈了我们。

    教宗说:“因此我们应邀更新我们对耶稣的信德,他是全人类获救的唯一希望。耶稣升天,要为我们打开通向永远的祖国:天堂的大道。现在,他圣神的大能要扶持我们每天在世界上的旅程”(2005年5月8日天皇后喜乐三钟经)。

    耶稣升天后,他的门徒们聚集在晚餐厅,耶稣的母亲周围,等待圣神的降临。教宗邀请我们也注视着圣母玛利亚,经由圣母看到她的儿子耶稣。他已不在我们中间,他在父的家中等候我们。

    教宗说:“耶稣邀请我们不要停留在那里注视高天,而要聚在一起祈祷,呼求圣神的恩赐。说实在的,只有‘由上而生’,即由天主的神而生的人,才能进天主的国(参阅若3,3-5)。第一个‘由上而生’的,正是童贞玛利亚”(2008年5月4日天皇后喜乐三钟经)。

 

本文标题:梵蒂冈:隆重庆祝耶稣升天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